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花影·王离】形影不离 十二 只想你活

王离盯着被带来的花影,也许是士卒知道她与自己不同寻常,对待她都很客气,不曾行为粗鲁。妻弟见到花影,轻蔑的哼了一声:“妖女!”

花影淡然一笑:“妖女老了,倒是将军长大了。令姊还好吗?”

妻弟说:“姐姐在府中养胎,不劳你操心!”

难以想象,这个人也要当父亲了。花影这才看了一眼王离……这才发现,王离,一直都在看自己。他也有些老了,从前他虽然慵懒,但慵懒之下总有一股蓄势待发的劲头,现在他身上,只剩下什么也不必做,什么也不想做的散漫。

花影只一眼就可以判断,这些年,他过的并不好。要是当年自己随他走了会如何?花影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再做无谓的幻想,可是她仍忍不住感到酸楚。

“看上去,你过得还不错。”王离看了她半天,得出一个结论。“只不过,你不应该再拿这个令牌出来招摇。”王离把令牌吊在指尖,轻轻晃动。一如那年她所做的。

花影想了想,回答道:“此次便是专程来将此物奉还给上将军的。”

“谁信你,押下去。”王离收回令牌,朝士兵摆了摆手,掀开营帐门帘。

“姐夫!”妻弟喊了一声,神情冷峻的追进账里。

花影本以为,王离很快就会来找她,但她睁着眼睛数了一晚上的星星,也没有等到王离。直到天色蒙蒙亮的时候,几个士兵才把她带去王离的军帐。

军帐里空无一人,士兵指了指床,对花影说:“姑娘如果累了,可以在这张床上歇息。”

“上将军呢?”花影问。

士兵道:“将军正在巡查营地。”

“我要见他!”

“将军现在不愿见你。”士兵说。

花影还想问点什么,士兵却不再答,站在门外守卫。花影才没这么好糊弄,她假装入睡,而后偷偷起来翻遍他营帐里每一处。但花影能翻到的,只有干干净净的地图和内容无关痛痒的文书,没有军备,没有城防。花影找到一个锁起来的木箱,料想所有的重要信息都在那里。

王离,你还是一个滑头。

帐外传来一声马嘶,花影知道他来了,整理好自己翻动过的一切,背身卧在床上。

王离走进来,咳了一声道:“别装了,起来。”

花影没理他。

他果然不出声了,安安静静坐在一边。

花影装睡装了好久,觉得背都有些酸痛,便假装翻身醒来,讶异道:“将军。”

王离正检阅文书,看到花影,笑了笑:“总算愿意醒来了?那告诉我吧,你来这里,是想得到什么?”

花影还没想好要怎么回答他,他却又放下竹简,正色道:“起来,我送你出去。”

“就这么不待见我?”花影笑着穿靴。

王离想了想,回答道:“其实是想见的。”

第一次听他说这样的话,花影愕然看他,却见那个男人回了一个浅笑,眉目温和。

大概被这张温和的脸迷惑了,花影鬼使神差地朝王离伸出手,像是要王离拉自己起来,撒娇一般。王离愣了愣,随后嘴角噙笑握住了她的手。

“之前是在夜里,看不太清。现在一看,你似乎肥了一些。”王离微笑道,“不过反而比以前年轻了,是因为脸上没擦粉吗?”

他拉着她的手,温柔摩挲。

花影看到王离懒懒的微笑,不知为何,焦躁的心也平静下来了。花影叹道:“你何必取笑我,你不也一样老了吗?”

王离摇摇头没说话,拉着花影要出营帐。花影却拽住了王离,轻轻抱住了王离的腰身,轻轻靠在他怀里。

王离身体一僵,像是多年没被人触碰过一般生涩,他本想抬手再抚一抚她的头发,但还是忍住了,改为轻拍她的背。

“回去吧,你不该再出现。”王离低声道,嗓音沙哑。

花影还想再说些什么,但见王离表情坚决,只能放弃。

随王离走到营帐外,却发现两列士兵整整齐齐排在帐前,花影正想问王离这是怎么回事,就见王离那妻弟从士卒后现身,挥手喝道:“拿下。”

花影稀里糊涂的就被抓住了。

“你们要做什么?”王离懒懒瞥一眼卫兵,拇指磨着剑柄,“本将军命令你们退下。”

花影能感觉到那些卫兵有些犹豫。

“哦?违抗军令吗?还是以下犯上?”王离露出一个阴沉的笑。

“杀一个楚女而已,将军不会因为她,把我就地正法吧。”妻弟抽出剑,指向花影。

“你敢!”王离斥他,“我看你是不想让你姐好过了!”

花影赶紧对按住自己的士兵说:“听见了?这是两位将军的家务事,你们掺和进来,到时候两头都得罪。”

妻弟暴喝道:“杀了这妖女,我姐才能好过!”说罢,剑就朝着花影刺了过来。

花影尖叫一声:“放开我,不然上将军定要杀了你们!”

谢天谢地,士兵松开了花影,花影向侧边闪身,剑锋划过前胸,擦出一线血丝。花影倒在地上,捂住胸口的衣服,万幸万幸,只是划到皮肉。

妻弟再次提剑过来,朝着花影砍下。花影这下躲无可躲,只能闭眼等死。

“砰!”花影听到金属的撞击声。

是王离,他伸臂挡住了剑。谁能想到,秦国王氏特制的战甲,竟然会用来保护楚女。

花影被王离背了起来,王离看着妻弟偏激的眼神,语气里依然是慵懒的调调。

“杀她,可以。不如顺便也杀了我,上将军之位你坐,军权你掌,你姐姐知道也会为你高兴吧。”

妻弟的剑悬在半空中,剑身抖个不停,因为它的主人也被气得发抖。“就为了一个娼妓?楚国的娼妓!”

王离懒得回答,干脆把自己的脖子抵在剑尖,刺出一滴血珠来。

家族是多么庞大,而他是多么弱小!到现在,他能拿来反抗家族的底牌,居然还是只有他自己这一张。家族为了培养自己,为了维持自己的地位,耗费多少时间、物力和人情。哪怕自身一丝一毫的损伤,对于家族都是亏损。

对峙许久,妻弟果然放弃了,提剑离去。

王离不屑的笑笑,这世上没有一件事是能出乎他意外的,包括他自己的命运。他背着花影,朝着沙场之外,一步一步的在军营里穿行。

花影掏出手帕,为他擦拭脖颈上的血。

“哭什么。”王离感觉到颈间的衣领湿润了。

“我不值得你这样……”

“是吗。”王离继续向前走。

“从你我相识起,我就在骗你……”

“我知道。”

“我这次来,是遵项羽之命,来盗取粮草甬道的布防图的。”

王离脚步稍稍停顿,复又前行。

“一旦我成功,天宗晓梦大师便会帮助楚军偷袭粮草库,而你军断了粮草,只能做困兽之斗。”

“你不该告诉我。”王离缓缓道。

“你怎么不明白啊!”花影哭着捶他的肩,“楚军对待敌人手段残忍,一旦你兵败……”

一片黄金花瓣自王离面前掠过,花瓣上穿了绳,被系在王离脖子上。

“大盗季布,一诺千金。”王离喃喃道。是他笨了,她是江湖大盗的姐姐,一个上锁的木箱,怎么难得住她?

“或可保你一命。”花影抱着王离的肩颈。

“你告诉我这些,若我回去后更换甬道布防,那你们岂不是自投罗网?”王离问,“你多年复楚,岂不空忙一场?”

花影脸上涕泗横流,词不成句道:“我不知道……就算了吧……”

“你的国呢?你的家呢?”王离追问着,心中五味杂陈。

花影埋首在他颈窝,嗫喏道:“就算了吧……都算了吧。随他们去吧,我想你活着呀!”

“……”王离眨了两下眼,平复好情绪后继续前行,再无多话。

他背着她,渐渐走到了没有战乱的地方。王离确认好这里是楚军与她约好的接应点,才把花影放下来。

“别哭了。”王离把披风解下,披在花影前胸,挡住她破开的衣服。“此去真是永别,美人还不为我笑一笑吗?”

花影哭的难受,压根没有心情。

王离笑笑,最后一次俯脸下去亲了亲她的嘴唇。“呸,还有鼻涕呢。”王离逗乐道,“不亲了,走了。”

看她眼泪汪汪的瞧着自己,王离的喉咙忍不住一阵阵发酸,他哽咽道:“生离总好过死别,花影,你好好记住我,我这人薄情,但爱你半生。”

说罢,他便果断走了,花影甚至都没有看清他是否有留下眼泪。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