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花影·王离】形影不离 六 姐弟和姐弟

王离很早便起来了。他费力的从地上辨认这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捡起来,一边捡,一边回味着昨夜的疯狂。

床上的女人被吵醒了,十分不满的嘟哝一句:“吵死人了。”翻了个身继续睡。

王离听到后,反而冲过来,伸手去拧她的脸蛋子。“睡屁啊,起来送我。”

花影闭着眼睛拍开他的手,懒懒道:“累,起不来。”

王离一想到昨夜里花影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哈哈,辛苦美人了。”他又坏心的把手伸进被窝了,激得花影一个激灵。“凉!”

花影坐起身。“你真要走?”

王离点头,他是临时跑过来找她的,不能逗留。而且,他也是时候回咸阳述职了。

“那你什么时候再来?”

王离没说话。

花影非常干脆的翻身起床。“我送你。”开玩笑,到现在为止一点消息都没探到,怎么能这么轻易放他走。

王离看着花影,看她急匆匆的收拾穿戴的模样,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有过那么多女人,但从来没有看到女人收拾打扮的样子。女人们总是齐齐整整出现在他面前,像一个完整精美的花瓶。

花影赤着脚在地上找自己的绣鞋,王离替她找到了。“坐好。”王离蹲下身给花影穿鞋。

花影也是一个精美的花瓶,但她是有裂痕的。王离捧着花影的右脚,摩挲着伤痕问她:“这是怎么回事?”

花影缩了缩脚,转移话题道:“将军觉得不好看?”

感受到她的回避,王离决定暂时先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不过,如果他们还有下次见面的缘分,不管她愿不愿意谈,他也会问个清楚。

花影骑马送王离回军营,王离对于她会骑马这一点有些惊讶。花影解释道:“我从前有个情人,是他教会我的。”

她可从来没称呼过谁为情人。王离哼了一声:“他是兵?”

花影点头。

“他人呢?死了?还是在当徭役?”

花影说:“我也不知道。”花影见自己吊起了王离胃口,便趁热打铁说:“将军若是想听,下回再见时,奴家讲给将军听。就是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何时。”花影故作伤感的叹了一口气。

花影的做作表情悉数落在王离眼里,王离挑挑眉,思考一番后才说:“不久后,扶苏公子会来东郡,拜会小圣贤庄。也许那时我会来。不过也说不定,要么是章邯,要么是我。”

儒家?影密卫?未来的桑海这么热闹吗?

花影笑道:“那将军记得快点来,万一奴家又搭上其他权贵,可不一定会等着将军。”说完就驾马跑远了。

王离佯装发怒,扬鞭奋蹄,追在花影后头喊:“我给你的令牌你不许摘,天天给我带着!”

花影笑得几乎要趴在马上。

送走王离后,花影驾马返回。她正在心里回味着王离告诉她的讯息,却不想被一柄剑挡住了去路。

“你就是那个女人?”拦住她的是一个年轻少年,样貌仍有稚气。“就是你令我姐姐在新婚夜里受辱!”

花影整理了一下思路。

“你是说将军夫人?”花影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好让王离的令牌露出来。

“他竟然还给了你令牌!”那少年怒道。

不知怎的,花影看着这个少年,想起来自己的弟弟季布。“夫人要你来杀我?”

少年摇摇头。“姐姐不想杀你,但如果你回答不上姐姐的问题,你一样会死。”

花影有些惊讶,一个贵族夫人,对她这个娼妓能有什么问题?

“姐姐问你,你刻意靠近将军,究竟所图为何?”

花影挑眉,道:“我是妓女,妓女接待嫖客还需要理由吗?”

“不是所有妓女都有胆子靠近他的。”少年冷笑,“怎么,不敢说?看来我姐姐猜对了。”

“你姐姐都猜了些什么?”花影无奈道。

“图财图利,或者……为国为家!”少年抽出剑刺了过来。

花影机敏的从马上滚了下来,摔了一脸灰。少年提剑跳下马,冷冷道:“反应很快,果然是刺客。出招吧。”

“……”可是她真的不会武功啊!

“军爷饶命!”花影说,“我承认,我纠缠上将军,的确别有所图!”

少年放下剑。

“我在侍酒时听上将军说,将军府上有一颗夜明珠,那可是楚国的公主都没有的宝贝。我只是想,我一介娼妓,要是能拿到公主都得不到的夜明珠,该是何等荣耀。这才吃了熊心豹子胆,冒死去接近上将军!”花影的谎话随口就来。

少年沉思良久。

花影不知道他在考虑什么,也不知道将军夫人同他交待了什么。花影补充了一句:“如果夫人愿意给我宝珠,我保证立刻离开将军,再也不会让夫人烦恼。”

少年哼了一声道:“你未免太高看你自己了!”说罢就离开了。

花影从地上爬起来,拍掉衣裳上的灰尘。她看着少年离去的身影,只觉得不解。那个少年,以及他的姐姐,都是什么样的人?不知为何,花影有些好奇。

前前后后几个月,关于昌平君信物之事总算有了眉目。去咸阳窃取夜明珠之前,季布按惯例来找花影辞行。花影把有关赵甫的一些情报告诉他后,又把从王离那里得到的消息告诉了季布。

“扶苏公子要造访儒家?”季布沉吟道,“也许,东郡要变天了。”

“会否牵连农家?”花影问,“要告诉朱家吗?”

季布摇了摇头道:“农家内部十分混乱复杂,告诉朱家,他也不会有什么办法,可能还会反受其乱。”

花影争道:“朱家是我们的朋友,他一直是向楚的,不是吗?”

季布笑了一下。

“姐姐,你好天真。自秦一统天下后,哪还会有人想着分秦分楚,他们眼里,只有一个天下。”季布道,“到时就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花影沉默了。

“你是在说复楚无望了?”花影忽然激动起来,语音尖利刺耳,“那我这一辈子都在干什么!”

季布坦然道:“不是无望,我是说,复楚还不够,复楚后还要灭秦,灭了秦也不够,还得灭燕赵魏齐韩才行。”

沉默良久后,花影点点头:“知道了,我不会告诉朱家的。我知道,你是在保护咱们姐弟俩。”

“你我姐弟亲情,永远不变。”季布坚定道,“没有什么比得上这个。”

评论(1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