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 酣梦 第十五章 梦到酣处

晚上章邯带着晓梦回到家,刚一进家门,就听到手机在屋子里叫唤个不停。章邯刚接起来,蒙恬的大嗓门瞬间炸开了:“你是不是睡了一下午啊,我给你打了好几次了都没人接。”

“我出门遛弯去了,没带手机。”章邯解释道。

“哟哟,你还是现代人吗,出门都不带手机了。”蒙恬吐槽着,“说正事,身体怎么样,明天有个走私犯在胭脂山那接头,能来吗?”

“怎么又是胭脂山啊。”章邯有点服气,“上回那个走私犯就是在胭脂山。”

“你瞎扯些什么呢?能不能行一句话。”蒙恬道。

章邯回道:“我这边没问题,明儿一早我就去警局。”

晚饭时章邯没像以往那样自己瞎对付,而是慢条斯理做了一大锅的蔬菜汤,全是新鲜时蔬。以前章邯家里做长寿面,就喜欢把面放在这样的汤里,章邯最喜欢就是这汤,为了喝汤,他能多吃好几碗面。

“我以前特别讨厌做饭,我妈要我学,我一直都不愿意,后来我妈走了,我才明白我妈为什么要让我学做饭,她就是担心她走以后,我再也吃不着从小到大最喜欢的饭。后来我就花了很多时间,自己摸索着做,现在也能做个差不多了,也算对得起我妈。”章邯一边搅着汤一边这样说着,晓梦靠在厨房门边,安静的听着。

“你家里人呢。”章邯随口问了一句。

没想到这个问题难倒了晓梦,她很认真也很费劲的回忆了一下,最后摇摇头说:“记不清了,那时候的国家还叫汉,只记得有一个女人常常来道观看我,隔着帘子哭泣。”

章邯沉默了。他想,秦朝的事她记得死死的,汉朝的就全忘了,前世的情缘她能记上两千年,今生的生活她却一点也不在乎。对于除他之外的世界,她可真是罕见的冷漠。

这样真的好吗?

“晓梦。”章邯道,“等待我的这两千年,你幸福吗?”

你苦守千年,是因为爱,还是因为偏执和遗憾。

晓梦想了想,终于如章邯所想般摇了摇头。“很痛苦,维持一段记忆新鲜两千年,更是极端的折磨。”

章邯自己在复刻前世的创痛之后,总会觉得身心俱疲,一切情绪都不属于自己了一样。不知道漫漫岁月里,这样的疲惫,晓梦经受过多少遍。

“值得吗?”章邯心疼的问。

晓梦背过身,缓缓开口:“我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在我的心面前,我没有选择,只有听从。”

章邯听后叹了一口气。

吃饭的时候章邯给晓梦也盛了一碗清汤,晓梦自然不打算喝,但挡不住章邯邀请,略略尝了一口。

“味道如何?”

“其实很好。只是我喝它有些浪费,我又不是靠吃食活着的。”晓梦又尝了一口,热汤热饭的滋味对于她,已经有些陌生了。

“喝了我的汤,就和我一起做人吧。”章邯说。

他还是和秦将章邯一样,一边诱惑一边磨,拼命的想把她拉到俗世里,前世不想她清修,今生不想她成仙。

晓梦没有和前世一样断然拒绝,而是幽微的叹出一口气。

“……可以吗?”

今生,怕是连仙都做不了多久了。她为了符合预言等到章邯,由千岁入十八,接下来就是由十八入十七,由十七入十六……一年年溯回,直到变成一片钻不回树枝的树叶。

她想告诉章邯自己的隐情,但看到对面的章邯一脸笃定的说“只要你愿意,我就有办法”,也就不忍心告诉他了。

夜晚他们睡得很早,章邯说明天一早还有出任务,想早些休息。晓梦很听话,躺下后没多久,呼吸就匀实了。

章邯却怎么都睡不着。

他心里有一个计划,一个关于梦的计划。如果这个计划成功,他就可以让晓梦不再承受断腕之苦,也许他还可以用这个计划修正一个个错误,包括命运重叠的赤练和端木蓉,卫庄和盖聂,他甚至可以修正晓梦转世成仙的命运,也就避免了晓梦会彻底消失的结局。

这个计划行不行得通,要试一试才知道。只不过章邯真的不确定这个计划到底会带来多大的变化,他看着安然入睡的晓梦,如果计划实现了,她还会在他身边吗?

对不起,我又在隐瞒你了,但我必须救你。

无论如何你一定要来,我不能没有你。

章邯心一横,就水吃下一片安眠药,重新躺回床上,伸手握住了晓梦的手腕。

睡意袭来,他渐渐入梦,那些记忆中的画面一下一下的闪现在章邯眼前,渐渐连成了故事,又渐渐接成了片段。

他听到晓梦大师低声怒斥:“好个死战的大秦良将!章邯,你这般逃避现实的模样,真让我瞧不起你!”

她离开了,从此章邯将军再也没有见过她。这位将军真是傻啊,他一点也不懂女孩心思,只要他现在追出帐外,怎么可能见不到晓梦大师呢。

章邯跑了出去,站在帐外张望,已经看不到晓梦的影子。章邯站在原地开始喊:“大师,我知道你在,你出来,我还有话没说完。”

背后果然有声音传来:“将军究竟想做什么?”

章邯大喜,不由分说拉着晓梦大师进了营帐。大师冷冷的命令他放开,但终究没有挣开。

章邯走到案前,干脆利落的在竹简上写了“章邯愿降”四个字,塞给晓梦。

“怎么又……”晓梦有些吃惊。

“我还有件事想你帮我。”章邯急急道,“这只军队全部都是老秦人,我一降他们就完了,帝国该亡,老秦人不该绝。这支军队里还有不少还不到二十的娃子,他们都从军不久,大部分人连媳妇都还没娶,我想你能想办法把那些人带出去,叫他们快快逃生。”

晓梦大师定定看着章邯。

“最后一次。”章邯向大师保证着。

她终于点头了。章邯便赶紧忙着安排人把符合条件的后生都挑出来,他脚步匆匆的忙出忙进,晓梦只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着。好像回到了现代的警局,章邯忙出忙进,晓梦静静待在办公室里等他。

一切办妥后,章邯送晓梦和那六十多个少年人离开营地。

章邯对那些少年说:“也许以后你们之中会有人恨我,但我还是要劝你们一句,不要再打仗了,这几百年的战争已经足够了。”

晓梦大师低声问他:“将军以后打算如何?”

她还想他出世。

章邯的回答很简单:“入世为将,带兵守城。”

“正所谓,朝秦暮楚?”晓梦大师讽刺道。

“不是为了某个国家,或者某个君主。”章邯郑重道:“而是责任所在。帝国败了,但绝不是败给楚人,也不是败给你晓梦,我身为秦将,一切罪责我都会一力承担,绝不会怨给别人,更不会怨你。我身为秦将,眼睁睁看着朝堂之上奸佞当道,这是我的失败,我必须接受这个现实。我与蒙恬大哥心中的帝国梦,确实已经碎了。”

前世的自己,就是接受不了亡秦降城的事实,每天浑浑噩噩的活着,不知辜负了多少人的期望。

这段话不只是说给晓梦大师听的,更是说给秦将章邯听的,章邯将军,请你听好了。

“接受现实,承担责任,我不会再逃避现实,也不会再沉溺在过往的帝国梦中,为将者堂堂正正,失败,我担得起,骂名,我更担得起。项羽赏识我,待我仗义,我便为他守城与他共进退,就这么简单。”

晓梦眯了眯眼,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这就是你的答案吗?”

章邯点头。

“好,也请将军听好我的答案。现在有项羽收你,你还算有出路可走,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在这个乱世无路可退。我会等你,等着看你的结局,等你来找我认错低头。”晓梦大师傲然道。

章邯笑了,还想着认错低头,这位天才大师怎么这么可爱啊。

“那章邯,便谢过大师青睐了。”章邯行礼。

晓梦大师转身离去。

“喂——等等!”章邯忽然想到自己还有一句话没说。

黑夜里的晓梦忽然惊醒,她坐起身,头脑却一阵阵眩晕,一些陌生的回忆忽然闯入她的脑海,她晃着头,却怎么都消除不掉那些突如其来的记忆。

晓梦看着沉睡的章邯,忽然明白了什么。

“不!”她反应过来后,立刻去晃章邯的肩,想要把他晃醒。

可是怎么晃也晃不醒。

“你究竟做了什么呀!”晓梦急得拍他的脸,可即便这样他都醒不过来。女孩又着急又恐慌,一贯不喜不悲的脸上滑下两行泪来。“不……章邯,我不要你改变,我不用你救我,我不想忘记你,我只想记得你等着你,再苦再久我也愿意。”

“你快停下呀……”女孩无力的哭着,“我等了两千年才和你在一起……我不可以忘记你,我不能失去没有你的记忆。断腕没关系,灰飞烟灭也没关系,我只要你在。”

那些记忆源源不断的挤进晓梦的意识深层,她终于放弃叫醒章邯了,她趴在章邯身边紧紧抱着他,生怕自己弄丢他一样。

“你不能这么做,你这个骗子,你又在骗我,你又想把我拉到俗世里去……”晓梦喃喃道。

章邯还在梦里,站在黄沙土道上,喊住了百步开外的晓梦。“你等我,我也等你!但要生生世世的等,不要千年百年的等,听到了吗!”章邯怕晓梦大师听不见,扯开嗓门大喊:“生生世世里等我——”

“听见了,你烦不烦。”晓梦大师的声音无比清晰的传至章邯耳边,章邯这才反应过来,她本就是天宗高手,耳聪目明的,不存在听不见的事。

章邯笑了,又叮嘱一遍:“生生世世,记住了吗?”

“知道了。你好无聊啊。”晓梦大师笑了笑,缓步离开了。

章邯这才松了一口气。

真是一场酣梦。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