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酣梦 第十四章 承担2

傍晚的时候章邯带着晓梦去了胭脂山,此生重逢,就是在那里。晓梦不喜欢挤在人群里排队,想带着章邯直接从后山险道超过去,普通人爬不了那条道,也就没人看着卖票。

章邯摇头苦笑道:“你偶尔走一走人间的规矩又能如何?”

晓梦见章邯心事重重,便也妥协了。她陪着他忍受人群拥在一起的汗味,忍受他人无礼的推挤,忍受那些导游喧闹的推销。

章邯买好了票,拉着晓梦的手往僻静的地方走,看到晓梦已经烦躁到所有五官的线条都下拉下来。

章邯若有所思道:“你是真的不喜欢凡人,不喜欢俗世啊。”

晓梦心里有气,嘴上便冷淡地回着:“你才看出来是吗?”

“好了,别气了,我错了。”章邯哄她,“我们现在离那些人群远远的好不好?”

章邯的表现实在反常,晓梦心里奇怪,但到底没问出来。两个人手拉手在树林里散步,四周静到能听到身侧人的呼吸,这是晓梦过去想都没想过的安静平和。

为了这份安静平和,她放弃了多少,自己恐怕都数不清。

章邯看到一片发黄的树叶,喊晓梦过来看。“奇怪,你说这盛夏时节,怎么会有叶子早早就干枯了呢?”

“这就跟人一样,树叶也会有早衰和长青,但大多数都符合时令。人也有夭折和长寿的,但大多数人的生旅都很类似。”晓梦折下那一片枯叶拈在指尖,“在人看来,所有树叶都长一个样子,其实在树叶看来,人与人都又什么分别。人恒自爱,所以自私,眼中才装不下其他生灵。”

她把玩树叶的样子让章邯想到了昨晚那个诡异的梦。章邯一个激灵,鬼使神差的问道:“你能让这片树叶回到它夏天时的样子吗?”

晓梦没多怀疑,把树叶摊平在掌心,跟梦中一样,青春的绿色重新覆盖了苍老的躯体。

“那春天时的样子呢?能做到吗?”章邯追问。

晓梦说:“可以,但我不想了。”

“为什么?”

“因为它没有办法回到土壤中了。”

章邯脑袋“嗡”的一声,自己的某些猜测似乎成了真。章邯追问着晓梦,要她解释给自己听。

“从新生到死亡本来就是生命的正常进程。一片树叶由绿至黄,到最后干枯掉落,落进土壤化为春泥,从树根滋养进树干,再从春天的枝干中焕发出来,这本是它的轮回。”

“现在我们改变了它,它固然重回年轻,但是却逆反了生命的规律。”晓梦把树叶放在树干上,并起两指,让丰茂的夏叶再次回归稚嫩的春芽。

眼看着那棵绿芽越来越小,章邯没来由的一阵恐慌。“快,快停下!”章邯慌张的出声阻拦。

晓梦停下了,她看着那棵嫩芽,难得露出一副悲悯的神情。“太迟了,它已经离正常的轮回道越来越远,它找不回钻进钻进树枝的办法,也找不到回到泥土的路。还不如让它在尚青春的时候,尽情享受几日自然风动。”

“它最后会怎么样?”

晓梦这次没有看章邯,她垂下眼睛,躲避着章邯真诚的追问。

“它……它会消失。”

“彻底的消失。”

章邯没有再问什么是彻底的消失,一个巨大的危机已经横亘在他面前。他现在已经能隐约猜到梦里的老婆婆就是一千年前的晓梦,她像眼前的树叶一样,多了一倍的寿命,却远远的偏离了自己的轮回。

她最后也会消失吗?

如果她消失了,他要去哪里找她?

章邯愣愣的看着那片树叶,脸色转白,冷汗直冒。

“你怎么了?”晓梦问。

“……我,可能是有点中暑了吧。”章邯扯了个蹩脚的理由,“我没事,去长椅上坐一坐就好了,真的。”

他慌里慌张的拉晓梦去长椅那边,无意中又碰到她的手腕。章邯忽然在空气中闻到了浓重的血腥气味,血和黄沙混杂在一起的腥气;他还感觉到了对面不远处的军队,士兵个个勇猛精干;他还感觉到一种复杂的情绪,决绝而颓然,他生平从未有过这样的心情。

看章邯忽然停住不走,晓梦还有些奇怪,低头却见自己的手腕被章邯紧紧握住。晓梦的情绪就好像被铁达尼号撞开了小小裂缝的冰山,她开口,声线却难以压抑心绪波动。

“这个印痕与我的回忆有关,你真的要看吗?”

章邯只沉浸在幻象中,还顾不上回答她。

晓梦叹口气,抽出手带章邯原地坐下,他们背对背打坐,拂尘尾巴搭在章邯的肩上。

眼前的一切忽然清晰起来。现在章邯不在黄土战场上,而是在林木山溪旁。他站在溪水旁,心情却并不愉悦或平静,相反,他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委屈,这份委屈让章邯觉得自己整个躯体都被锁链缚住,害人痛苦极了,偏偏还找不到人去说。他蹲在溪水旁用手拨起一行水花,一边委屈着,一边感受着水流带给掌心的抚慰。

章邯觉得此时的自己难得细腻,连自己办案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细腻,细腻的不像男人。

“师尊。”有人喊他。

果然,这是晓梦的回忆。

“项将军邀你前去观阵。”

“……”那份委屈已经堆积在最高点了,晓梦把溪水高高泼了起来,每一滴水花都被她凝在了半空中。“我早已同他讲明白,天宗已经不欠他什么了,我能替他给章邯送劝降书,已经给足他脸面了!”

死章邯!就因为这些打啊杀啊的事不给她好脸色,这等境界,真让她失望!

“师尊,项将军的使者说,这次是章邯将军下了死战书,要挑战项将军。”

水花终于卸下劲来,溅落进溪流里,却迸出更多水珠,水珠落在了晓梦大师的衣裙上,弄脏了衣料,她却一点也看不到。

“……不管!这些事,你们也不许管。”

章邯太了解晓梦了,她恐怕又要口是心非了。

挑战项羽的那一天果然她是在的。章邯站在晓梦所处的高度,看黄沙土道上两个人厮杀,终于体会到为什么晓梦总说凡人可笑了。这样一看,确实可笑。

项羽刺中章邯将军的腹部,晓梦大师终于忍不住出了手,把霸王枪挡开。

啊……原来之前的血腥味,就是自己的血呀……这太奇妙了,章邯有些好笑。可是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他感觉到晓梦为他下了必死的决心。

“便将这一双手献给项王……”

不要啊,怎么忽然就要为我断腕了呢,你之前不是还在溪水边生我闷气呢吗。你应该耐心等着,等我解决一切,再去找你道歉,想法设法的哄你开心。你不必着急,我一定会去找你道歉的啊。不,不要!晓梦,我不能没有你啊!

章邯亲眼看着秋骊剑冲着晓梦飞驰而来。

章邯着急的看着膝上昏迷的将军。你个废物,你快醒醒!你女人要因为你死了,你怎么还睡得着?你快醒来,告诉她不要这样做,你快醒来看看她好不好!

冥冥中一种力量指引着自己,章邯向地上的将军撞了过去。

对,就是这样,睁眼,睁开眼阻止她!章邯给自己鼓劲。

地上的章邯将军的眼皮终于动了动,微微睁开一条缝。模糊视线中他看到晓梦大师就在自己眼前,这让他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他情不自禁的开口说话,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

“晓……晓梦……不要……不……”章邯将军的声音尽管细弱,晓梦大师却听到了,她低头看了他一眼。

对,对,快继续说,阻止她。章邯还想努力的让自己说出什么来。

秋骊剑飞驰而来,迅疾而去。

章邯亲眼看到晓梦的双手落在了章邯将军的脑袋边上,滚了一圈,沾了一手的土。

疼!疼疼疼疼疼疼!他现在还在晓梦的回忆中,感受到的都是晓梦的所感所想,断腕真的好痛,太痛,超级无敌巨无霸的痛——

“痛——”章邯大喊着从梦中醒了过来,天气本就湿热,他又在梦里惊出了一身汗。

晓梦安静的靠在他身后,用自己的背支撑着章邯。

章邯第一反应就是握住了晓梦的手,直到晓梦给出了十指相扣的回应,他才有足够的理智把自己从梦中抽离出来。

“现在想想,我前世真的挺过分。”章邯开腔道,“我只顾着拉你去享受我心目中最好的,却忽略了你喜欢的究竟是什么,你都说了不喜欢插手那些事,我还要千方百计的引你出手。最后你是掺和进来了,但是跟我的敌人站在一起了,你说可不可笑。说起来,都是我活该。”

晓梦握紧了章邯的手。

“当年那个乱世,谁掺和进来了,都只能落个身不由己。只怪我当年太怯懦,不愿意接受帝国陨落的事实,还要把帐算在你头上。”

“你怎么那么傻呀!”章邯的声音透着一股涩涩的劲儿,“千难万难,我自己闯过来就是了,何苦为我做到这个地步呢?”

“也是啊。”晓梦笑笑,“我何苦,你又何苦呢。”

大师和将军都是奉行各自主义的人,他们的坚守如山海般不可迁移。偏偏是这么两个人相爱了,改变不了自己,就想方设法的要把对方拉过来,一场浪漫变成一场拉锯战。

两情脉脉间,晓梦忽地感觉到自己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些画面,这画面那样熟悉,但她却并未见过。那画面里的章邯,躺在自己膝上,奇迹般的睁开眼睛,喊着自己的名字。

这画面是什么意思?这是两千年前的回忆吗?不可能,那些回忆晓梦早已复习过无数遍,在自己断腕之时,章邯始终是昏迷不醒的。

晓梦不可置信的看着章邯。

“你刚刚在梦里都做了什么?”晓梦神色严厉。

章邯想了想之后才说:“我什么都没做。”

晓梦皱起了眉。

“那为什么我的记忆被更改了?”晓梦疑惑道,“明明在我断腕时你是一直昏迷的,为什么我脑中却忽然多出了一份记忆?”

章邯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为了证实自己的答案,他故意探问道:“是什么样的记忆?”

“我记得在我驾驭秋骊断腕的时候,你忽然苏醒了,还叫了我的名字。”晓梦自言自语道,“这不符合常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呢……你真的什么也没做吗?”

章邯看着晓梦手腕上的伤痕,断腕的伤痛是那样难以摆脱,以至于她转世成仙后,伤痕还依然留在她的身体上。为了晓梦,他已经下定决心要去做一件事。

章邯对着晓梦摇了摇头。有些人相爱,是绝对的坦诚与服从,生死共担;有些人相爱,却总是隐瞒和保留。难道后者不是爱吗?他们隐瞒,正是为了替自己的爱人扛过命运的重担,没有过多言语,只有行动与牺牲。

这样的爱情注定惨烈,惨烈而感人。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