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 酣梦 第五章 触及机密

晓梦嘲讽的勾勾唇:“你说的太平年代,也没那么太平。”

良久的沉默,章邯知道,在骨子里他和晓梦是截然相反的,似乎这样的差别在自己那些断断续续的记忆里就已经存在了。章邯隐约记得,从前的自己,因为这种差别而痛苦过很久。

最终是晓梦打破了沉默,她递给章邯一片小小的红色布条,布条上有用红色指甲油写下的数字。虽然两个都是红色,但发亮的指甲油和布料之间还是很容易区分的。

“这是我在你后颈的衣领里发现的。当时其他警察还没来,我就先替你收着了。”晓梦道。

章邯看着布条,想到那个红衣的女人。跟张良猜测的不一样,她的身份并没有暴露,还颇得信任,甚至还用枪抵着他的头颅。章邯可以想象到,在用枪托打昏自己时,她把这片布条掉进了自己的衣领里。

“这一定是她传递出来的消息。可她为什么还要杀我?”章邯想不通。

“她不是要杀你,而是在救你,除过她和那个黑衣男子,车上还有两个人,都带着武器。你以为的拼死搏杀,在他们眼里不过是表演,等看够了,随便怎么了结你都行。”晓梦冷冷道。

章邯看着布条,若有所思。

蒙恬在外面敲门,晓梦看了一眼章邯,去开了门。

蒙恬没想到晓梦在,愣了一下之后问“他醒了没?”

晓梦当然不会理他,拿着拂尘去了走廊。

蒙恬挠挠头进了病房,看到章邯醒着,立刻抬眉眯眼的冲章邯笑道:“你小子命这么好呢,这么漂亮一女朋友!”

“胡说八道什么呢。”章邯说。

“都过来照顾你了你还装个啥?不过她怎么就知道你在这里呢?咱们行动前手机不是都上交了吗?”蒙恬疑惑道。

这个问题章邯也无法回答。晓梦的身份到现在还是个谜,她的出现,似乎为章邯的某些记忆打开了开关,但章邯的记忆显示那分明是一个还在用竹简写字的古代,一个古代人,不可能来到章邯身边。晓梦身上解释不了的谜团还有很多,比如她为什么能一直跟着章邯,而且章邯竟然还毫无察觉;为什么那她有那样神奇的本事;从本市到邻市,好几十公里,章邯等人都是开车代步,她一个人两条腿,怎么跟住的?

蒙恬一向敏锐,即便他感受到的疑点不像晓梦那么多,但一个极普通的细节就足够他怀疑。

章邯轻描淡写道:“其实包扎完后我醒了一阵,是我借护士手机打了电话叫她来的。”

“啧啧啧。”蒙恬果然没再怀疑,调侃道:“还说不是女朋友。诶,你不是没要到她微信吗?”

“……我要到了手机号。”眼见着自己说多错多,章邯赶紧制止蒙恬继续深究:“你能不能说点正经的?”

“我现在跟你没什么正经事要谈。”蒙恬摆摆手,“你今天触及到了一些机密,下午张队说了,你归他领导。过一阵子他可能会来,有什么情况你直接向他汇报就行。”

章邯听了这话,眉头又皱了起来。

缉毒这行的高压危险,他们一直都知道,以前章邯孑然一身,办案风格也一直都跟这次似的,喜欢机变,铤而走险——蒙恬摇头笑笑,转身去了走廊,看到端端正正站在墙边的高挑女孩——现在章邯新认识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心里有了牵挂,这次这案子,他能办得踏实吗?

蒙恬习惯性的叼了一根烟在嘴里,看到旁边晓梦冷冰冰的眼神,又赶紧把烟拿下来了。

“哎,张队。”蒙恬冲远远走过来一男的打招呼。

张良大步流星的走过来,深色夹克牛仔裤,手上缠着绷带,简短的朝蒙恬点了点头。一抬眼看到晓梦,也是愣了一下,估计是被晓梦的打扮震慑住了。

“您好,你是?”

“晓梦,章邯女朋友,是模特,给影楼拍照那种,这不是刚下班就着急赶过来了嘛。”蒙恬帮着介绍了下。

张良打量了下晓梦,没多说话进去了。

张良简要的把暂时让章邯归到专案组的决定说了一下。“有问题吗?”

“没问题,我服从安排听指挥。”

“我是说你女朋友。”张良说,“那么漂亮,谁舍得啊。不跟漂亮女朋友约会,天天追毒贩屁股后头,女朋友能乐意?”

“她肯定支持。”章邯想,凭她今天天地失色那本事,她真的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叉着腰横着走。章邯也没废话,仔仔细细的把今天碰到事都说了一遍,把那个布条给了张良。

张良看了布条,先是沉默了一阵,而后叹口气。“你今天看到的那个红衣服的女人,是我妹子。”

“我们的真正计划,不是制毒工厂,制毒工厂的情况我们早就摸透了,之所以没收网,是想借着工厂摸出更大的交易方。”

“那个工厂的老板叫姬无夜,已经落网了,卧底就是以他妻子的身份接管工厂,就是你看到的那个红衣女人,她现在叫赤练。”

“但是现在情况有点麻烦,跟你对上的那个叫卫庄,也跟我们打过几次照面,他背后的交易方我们盯过好几次,每次都被他们跑了。这次也这样,他们在两公里以外换了一次车,在咱们眼皮子底下溜了。简而言之吧,我们这次,在河里钓上来一条海鱼,是场硬仗。卧底赤练,现在是四面楚歌。”

章邯想了想,说:“我听到她喊那个卫庄的语气很亲密,好像认识很久一样。”

张良沉默了一会,之后闷闷地说:“那是她的风格。”

章邯直觉张良有事没说,但可能是涉及机密,章邯也不好多问。张良交代了一句要章邯保持电话联通后就走了,走前看到门口的晓梦,微笑着说:“章邯啊,你是不是不知道你这个女朋友漂亮到让人过目不忘啊。”

晓梦冷着一张脸:“我看你也很面善,可能在哪里见过?”

张良被怼得一愣,他的脑袋里忽然飞过一些模糊不清的画面,他好像真的在哪里见过晓梦。这时电话响了,张良没再多想,匆匆离去。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