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卫练】一生十瞬之卫练

廊桥初遇,一瞬动心

“那个人可帅啦!”

“你很在意她。”

树下他半蹲在她跟前,俯下脸盯着她不谙世事的眼。有时候他也在想,或许正因为他的世界是一片黑暗,所以才会如此强烈渴望一轮能照亮的月。

伙伴一个个离开,最疼爱自己的哥哥也帮助不了自己,她曾经倚仗的父王亲手把她推向最黑暗的世界。那个人生中最绝望的时刻,只有他从天而降,为她破开一方桎梏。

她仰头看着因他才出现的那片星空,也许自己这一生里,只剩下这一个人可以守望。

“你有两个选择。”

“我选一。”

“你不想知道第二个选择是什么吗?”

“我会努力活到你说的那个时候。总有一天我会带着你一起离开。”

不管是否为我而来,是你自己要回来的,是你要我跟着你的,终此一生,你都别想再甩开我。

“卫庄大人找到了吗?那你还不快去!”

“这里是男人的世界,一个女人,注定是弱者。”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白凤嘲讽她的爱情没有回报,但他不知道,她是那种只要付出了,就不在乎回报的人。

“你,受伤了?”

谁说没有回报?

“没事。”

他停驻的脚步再次抬起,大步前行。她就是喜欢看他大步前行。

他们一前一后,一黑一红,一柄鲨齿立在身前,一柄赤练缠在腰间,他们走去哪里,哪里就是通向未来的桥。

“不是条件,而是请求。”

“是赤练,她拜托我们去接应一个人。”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她在他身后,不再是躲避,而是最可靠的后盾。岁月真是神奇,她身上几乎看不到过去那个韩国公主的影子,岁月也真是美好,她变了这么多,他也还是那么喜欢。

又喜欢,又心安,乱世之中,她最让他心安。

他旧伤发作,倚剑半跪在地上。人在江湖,时时刻刻都命悬一线,他早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乱箭袭来,但没有一支能伤到他。

因为赤练在。

箭雨迷阵,她全替他挡开,权力变幻人心莫测也不足为虑,因为她在,而且永远也不会变。

赤练,你知道吗,让一个剑客相信永远,其实很难。但你做到了,而且只有你做得到。

“庄,韩国和汉国有什么不一样?”

“似乎哪里都不一样。”

“错,它们一模一样。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江山为聘,他做到了,带着他离开纷争,她也做到了。乱世不再,人间秩序井然,赤练蛇终于可以收起它的毒牙,吐出那个最熟悉的称谓:庄。

“还是不一样。”他见她笑得那么得意,也觉得这一生实在太幸运。

“怎么不一样?”

“我们都老了一些,而且你我之间,又要多出一个他。”他抚摸着她隆起的肚子。

对于卫庄来说,这已经是他能说出口的最最浪漫的情话。一介剑客,孑然一身漂泊本是理所应当,他命好,这辈子遇上的人是她。

赤练气急败坏的冲卫庄拍桌子:“你到底给不给我一个公道?”

卫庄无奈的拽过儿子问:“你又怎么惹着你娘了?”

“他把我的机关蛇拆了!公输家送给我的那个机关蛇!我十几年的宝贝呢!”赤练气愤的去拧儿子的耳朵,“现在才多大,就学会拆我的机关蛇,等他大了,还不得上房梁拆屋子啊!”

那没办法,我的儿子,怎么可能不拆上那么一两间房呢。卫庄心里这么想,却也不敢说出来,只能安抚夫人道:“下回上街咱们把那个发簪给买了。”

看到赤练为女儿的婚事忙进忙出,卫庄的心情差到极点。

“你说说,咱家姑娘怎么就那么喜欢子房家那个小子呢。”

“文文弱弱,还没什么志向,武功剑术也中看不中用,他凭什么娶我女儿?”

“无非是说点好听的,把女儿的心骗走了!”

赤练无奈的看着这个即将送女儿出嫁的老父亲,真是老了,说话碎碎叨叨的。“你可真是,这门亲事都定了多久了,你要是真不满意,怎么早不说话?怎么,又要抢婚吗?还是想像当年砍死姬无夜那样砍死子房的儿子?”

卫庄说不过赤练,只能哼一声后,进屋子了。眼不见心不烦。

“哥哥,紫女姐姐,弄玉妹妹,无双,白凤,你们在那个世界还好吗?我们这里也挺好的。子房现在也不做官了,他去开书院了,虽然我们一年也见不了几次,但我知道他现在挺幸福的,他还是适合当书生。”

“虽然你们离开我很久了,但我还是很思念你们。哥哥,我有一件事想要拜托你,你在天之灵,可不可以保佑卫庄身体健康,多陪我几年。”赤练拢了拢额前散下的白色碎发。“怪就怪他年轻的时候太喜欢逞强,全身上下到处都是旧伤。他现在每天都会因为那些伤疼很久,他瞒着我,我也装着不知道,可是我真的很担心他的身体,我好害怕他离开我。”

“我知道,比起你们,我和庄已经幸运太多了。可我很贪心,我还是希望可以更幸运一点,我和他可以在一起更久一点。”

“哭什么?”卫庄伸手捧着赤练的脸。“还是我在前,你在后,我先看看那边危不危险,然后你慢慢的来。”

“我倒是没事。你那么爱逞强,没有我在你身后,你又怎么走得安心。”她还是把泪水忍在眼眶里,道一声没事,就怕他担心。

“只要你好,我就安心。”

最早的时候,他以为他是两人中更强大的那个,但后来他就发现了,其实自己脆弱极了,他的世界就和剑一样,再坚硬的铁石,说崩裂就崩裂,再也补不回来了。

哪里像她,她永远有着无尽的勇气和坚强,无论外面的世界发生何种巨变,她永远都能找到自己进发的方向。与其说是他在前面领着她,不如说是她在后面托着他。

她给予自己一生,也守护自己一生。

他总算不愧对她,也深爱她一生。

评论(7)

热度(1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