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 酣梦 第九章 前世悲欢

直到章邯从医务室走出来,走到走廊,他还停留在那场噩梦中。

“张队。” 张良两眼通红,说不出是熬的还是哭的,他揉着眉心,看到章邯一脸自责,出言安慰道:“没事,你别有心理负担,当时情况我们都看得清楚,你已经把任务完成得很好了。”

“她……怎么样?”章邯问。

张良摇摇头,叹息道:“还没脱离危险。刚刚医生还跟我说就算命保住了,也有极大可能成为植物人。”

章邯想到那个冷静干练的年轻女警可能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他心里就难受。“张队,是我的责任,是我没有保护好她。”

张良拍了拍章邯的肩,道:“都是罪犯的责任,我知道,你和她当时也是为了掩护盖聂。”

掩护的……不是卫庄吗?盖聂是卫庄的真名吗?
“我跟蒙恬去过电话了,给你要了一天假,你好好休息休息吧。等休息好了就重新去蒙恬那儿报到,把这两天的这些事都忘了。”张良指了指远远等候在走廊座椅上了晓梦,“有假了就多陪陪你女朋友,她指定担心坏了。”

张良缓步走远,他走到走廊尽头,走到灯光照不到的地方后,就蹲下来把脸埋在掌心里。

红莲不只是他的战友,更是故人韩非的托付,他们从小把红莲当公主一样疼爱,从来舍不得她受半分苦。后来韩非牺牲了,红莲的性格也改变了,说什么也要入这一行。

张良现在只觉得无尽后悔,归根到底,是他没有照顾好红莲。

其实当这次的任务中出现盖聂——他现在的名字是卫庄——的时候,他就隐隐有了不详的预感,他了解自家妹子,她一定愿意不惜一切去保护那个男人。

张良重重呼出一口气。事已至此,只希望她这么做是值得的,是为了值得的事,是为了值得的人。

章邯一步一步走到晓梦身边坐下。

他不说话,她也就不说话。两个人如此这般对峙了好久。

章邯真不愿回想之前发生了什么。两声枪响,一枪向他,一枪向着赤练。那时他感觉到了“天地失色”的存在,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但是下一霎那,子弹击穿了赤练,而他却毫发无伤。

章邯知道,晓梦又一次救了他。 可是章邯不明白,对于晓梦来说,救下赤练只是举手之劳,为何一定要见死不救?伤害赤练对她又有什么好处?

其实……其实章邯知道原因的。无非是……于她无关罢了。 罢了!罢了?无论在哪个时代,章邯都无法接受这个原因。

“你这般待我,是因为今天那个警察,还是因为你那二十万部下?”晓梦忽然站了起来,手持拂尘,居高临下的看着旁边的男子。 她的眼神是悲情的,语气却是凉薄的。

章邯微微抬眼,只撇到了她的一角,他也不想再往上看了。她总站在那样的高度,抬着头望她,太累。

两千年前的巨鹿,章邯本来信心满满。他那时有个名头,叫屡战屡胜。别人都夸他,除了他,谁还能把十万个囚徒训练成军队?

章邯有信心,却并不得意。他知道,他能够倚仗的,其实只有帝国的士兵,那是数代秦剑饮血将士肋骨换来的汉子们。从战术战法到拳脚武功,无一不是过往兵家前辈的积累,这样的积累,就叫大秦军魂。

必须承认,帝国内部出了一些问题,所以军队无法凝聚,士兵不能齐心。但现在,章邯愿意站出来,成为力挽狂澜于乱世的一个标志。击退周文收复失地没什么可得意,那只是为了得到一个资格,一个让帝国士兵相信,他章邯可以成为那个标志的资格。

四十万秦军,全部是关中精锐,章邯告诉自己,他没有理由输。

那个时候晓梦大师出现在军帐中,章邯还很高兴。

在骊山说出邀她入世的话后,她一直没有答复过他,出了骊山后她也跟过他一段日子,但始终不远不近。

不得不承认,骊山刑徒军能赢的那么漂亮,也是存了在她面前证明一下自己的心思。说好的武侯夫人,可不是空话呢。

后来清理骊山余党,给军队换血的时候,晓梦大师管他要了几个高手之后就走了。章邯没有多问,那些高手本来就是靠她才驯服的,更何况他相信大师绝不会害自己。

“大师来这里做什么?”

章邯很高兴晓梦能来,他觉得这或许是这一生最幸福的时光了。等他清剿楚军,打败诸侯联军,帝国之危便会荡然无存。只有国家安稳,匹夫才能安宁。晓梦能来到这里,就算不助阵,她能来见证这一切,章邯也觉得幸福。

晓梦微笑看着章邯,她似乎也很高兴。

“我来带你出世呀。”

章邯有些没听懂,拿出一个式样朴拙的陶碗,给晓梦倒水。行军太久,物资匮乏,这已经是章邯能找到的最干净精致的器皿了。

“你们道家天人之争现在如何了?”

“人宗现在跟农家的刘季来往甚密,甘心卷入时政战乱,真是枉为道家弟子。”那种轻蔑的态度还是没变,叫章邯喜欢极了。也许章邯就是喜欢晓梦这种逆反的劲儿,她越超脱,他越深陷。

因她超脱才爱她,也是因她超脱才恨她吧。

“不管是赤练还是那二十万关中子弟,他们都是我的战友,我的兄弟。”章邯缓缓的说,字字句句都充满了沉痛和疲惫。“晓梦,我是俗人,你所说的大道无形大爱无私,我做不到。我跟任何一个普通庸俗自私的凡人一样,亲者亡则痛,仇者亡则快。”

“你知道巨鹿之后的那两年我是怎么过的吗?我曾经是那样热爱秦民秦兵,我一生都在为帝国谋算和血战!可是到后来,到后来!”声音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后来老秦人都恨上了我!不管他们是农夫商贩是砍柴的还是织布的,他们都恨不得亲手掐死我,用最恶毒的话来诅咒我。因为他们的父亲、儿子、兄弟都因为我被活埋了!不是战死的!是被活埋的!”

他有些歇斯底里,又有些厌倦疲软,晓梦看着这个脆弱得快要崩溃的男人。她是那么爱他,却把他人生中最大的灾难带给了他。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晓梦把拂尘放在一边,上前轻轻的把章邯的头揽了过来。

秋骊一边去,此刻只顾你的欢喜。

“我也想振作精神好好活着……”章邯抱住女孩的腰,眼泪浸润了她腰腹间的衣料,“那两年我像醉了睡着了一般浑浑噩噩,我成了降城求荣的罪人,大秦帝国的叛臣。我有满肚子的苦水,找不到人来倾倒,只能和着酒水倒给自己。后来我又败了,我想,我这一生,纵能经受失败,也再经受不住第二次投降了。晓梦,抹脖子真的好痛呀!可这远远比不上我心里的苦。晓梦,前世章邯一定不会说出来,但是我知道,他一直在等你去找他,哪怕是你去找他吵架呢!他想念你啊,想你想的要疯了,可是那时候你在哪儿呢?你要是能去看看他,他说不定就跟你走了。”

前世记忆里的情绪侵蚀着章邯的理智,他像一个小孩一样无意识的发泄着自己的痛苦。前世的将军积攒了两年多苦闷沉重的情绪,都叫章邯在这一刻抒发出来了。他无比理解那个将军,因为他们都同样的热爱国家,视战友的生命如自己的生命。

晓梦抱着章邯,她这样一个出世超俗无悲无喜的人,却承担了他的所有悲欢。章邯,自从遇见你,我就爱上你,百年千年,世外俗道,我都爱你。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