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 酣梦 第十六章 梦醒处相逢

真是一场酣梦。

章邯定定看着面前一身青灰道袍的女孩,听到旁边的蒙恬“哎”了一声说:“小姑娘你注意下态度行不行?”

“这样吧,你接下来要是方便的话,就在警局先等一等,我们一会派个同志送你回家。”章邯打断蒙恬的话,抢先许诺道。

章邯说着似曾相识的话,暗暗问自己,今夕何夕,此人何人?

梦醒之后,他照常去警局出任务,去胭脂山抓走私犯,要不是这个身穿青灰道袍的晓梦又出现在他望远镜视野里,他甚至还没有意识到,今天和那一天遇到晓梦的过程,几乎一模一样。

他和蒙恬在吸烟区抽烟解乏,连聊天的话都跟那天一模一样。蒙恬依然是问他“看上那姑娘了吗?”

这一回章邯非常笃定的点点头:“我要娶她。”

“诶哟,得了吧,人家是模特,你看看人家什么颜值,你再看看你自己什么怂样。”

章邯隔着烟雾看着门上玻璃里的自己,两眼血丝,眼圈乌青,头发也油了,胡茬也冒出来了。一模一样,这一天和那一天一模一样。

“对了,一会一起去趟会议室,省外来了个人。”蒙恬说。

“省外?该不会是缉毒案子吧。”章邯条件反射地问道。

“什么缉毒啊,你想啥呢。咱新局长到任了,开会前先跟咱俩提前认识一下。”

一会章邯跟着蒙恬去了会议室,窗前站着一个熟悉的高大背影,听见有人进来,转身走过来握手。

章邯愣愣的看着他。

“来,先吃块喜糖。”新局长从裤兜里掏出一把红色喜糖塞给章邯。“自我介绍下,我叫盖聂,初来乍到,大家多担待,咱们配合做好工作。”

真是他,那个快把自己揍死在建材堆里的卧底,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名字。

“恭喜恭喜!”蒙恬握手道,“嫂子是端木教授吧,十佳先进工作者,昨天电视上还播你俩了呢。诶,端木教授不是在邻省的省妇幼吗?”

章邯想到自己见过的那个冷静的女警察,果然还是医生更适合端木蓉。

“没有教授,她还是副教呢,哈哈。这不是我调过来了吗,她就申请来这边医大进修了。”

“那好啊那好啊,”蒙恬特别没风骨的和领导套近乎,“省得这新婚燕尔,就分居两地的。”

盖聂,端木蓉,他们的命运终于回到了正轨上,那么晓梦呢。

见过盖聂后章邯就赶紧去自己办公室看晓梦了。

他见她第一件事,就是抓起她的手,把袖子撸上去看手腕。

“警察叔叔你这算不算耍流氓啊。”晓梦收回手,讽刺道。

皮肤光洁细腻,没有任何疤痕或者胎记。章邯松了一口气,又抢过她手里的拂尘,拽住拂尘柄开始拔,拔了老半天后确认确实拔不开,这不是秋骊,只是普通的拂尘。

“你有病吧。”晓梦莫名其妙。

“喂,说个正事,你打算什么时候送我走,我下午还有拍摄呢,那可是我的正常工作,你如果耽误了要赔偿的。”晓梦一边说,一边把头上的假发和发网拆了下来,黑发如瀑,流淌在肩头,她随意的用手顺着长发。明明是她,又不大像她。

她是晓梦,她却又不是晓梦,那个用隐忍而悲悯眼神看他的晓梦,那个眼神淡薄却乖巧安静的晓梦,那个亮出秋骊震慑自己的晓梦,那个数他腹肌玩的晓梦,那个对所有人都冷漠只心疼他的晓梦……

章邯忍住自己想流泪的冲动,说:“那我现在就送你去。”

“啊?”没想过这个警察能这么利索,晓梦愣了愣说,“可是我还没吃午饭。”

她可总算说要吃饭了,章邯笑得开心:“我请你呗。”

“……哦。”晓梦跟在章邯身后,跟着他离开。做到章邯的小电驴上的时候,她问:“吃什么呀?我下午有拍摄,不能吃太多。”

“喝汤总行吧,那种蔬菜汤,喝了不胖。”

“行啊,我最喜欢喝汤。唉,以前我妈最爱做给我吃,要教我我还不愿意学,现在她走了我只能自己做给自己吃了,但始终没有她的味道。”晓梦开心的说。

章邯那一瞬间恍惚了一下,这不是自己告诉过晓梦的话吗。她为什么会记得这个。

“诶,你是警察,那你碰过枪吗,有机会你让我摸一摸枪行吗?我特别好奇那个。”晓梦搂着章邯的腰,“呀,不小心摸到你腹肌了,不好意思。”她嘻嘻笑着。

好奇玩枪这一点倒是没变,章邯又想起来她数他腹肌的模样了。

“我们用枪都是干正事的,你好奇这个干什么。”章邯回她。

“切,我就问问不行吗?”她轻哼了一声。

她突发奇想,附在他耳边说:“警察小哥哥,你是不是想追我啊,这样吧,你要是能答应我让我摸摸枪,我就让你追。”

章邯一脑袋黑线:“你这是贿赂呢,还是在威胁呢?”

她微微笑了一下,继续加码:“我让你加微信呢?”

章邯皱眉:“你这小姑娘,是不是谁都能加你微信啊。”虽然说之前他确实因为没加到晓梦微信沮丧过那么一次。

“喂,我见你是警察才相信你是好人的,你怎么还说教上了。”她继续说着,“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像张震啊,一个男明星,虽然你可能没他那么帅,但你也挺不错的了。你的名字也很给人安全感啊,章邯,你知不知道你和一个历史名将同名啊,秦国的章邯,他可是个大英雄。”

“什么英雄啊,都投降了。”

“那是被赵高逼的,我跟你讲,那个将军特别厉害,他建立了一支刑徒军,就相当于一个监狱长把囚犯变成了一支军队,这支军队还特别能打。”

缘分何其巧妙,她转世之后还是会关注那个乱世里无奈的将军,自己前世的心酸,她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泪水早已在章邯脸上横冲直撞,他迎风咧开嘴笑,把自己的鼻涕和眼泪全都吃了进去,是有点恶心,但他顾不得,他满心都是失而复得的喜悦。

章邯安静听着晓梦在身后讲着,真实鲜活,且快乐。没有断腕,没有苦捱和等待,没有什么前世今生,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小姑娘,爱喝汤,好奇枪,觉得他长得帅;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小片警,喜欢她,想追她,想娶她。两个可爱的人,在太平时代里相逢相爱。

生生世世相爱。


【完】


评论(1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