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酣梦 第十三章 承担

感觉到晓梦起来了,章邯干脆借着睡意,成功达成了醉枕美人膝的成就,扒在她膝盖上睡觉的滋味可真是一种享受。

章邯正美着呢,忽然听到晓梦伤感的叹了一口气,轻轻抚着自己的脸,喃喃低语着:“要我怎么忍心告诉你呢?分别了千年,却只换来几年的相守。”

章邯正奇怪她怎么会这样说,却忽然看到了一个身穿青灰道袍的银发老婆婆在树下打坐参禅。

穿得倒是跟晓梦一样,只不过她太老了,脸上的纹路就像她身边的树皮纹理一样,刻满了岁月的流逝。

那个老婆婆的蓦地睁开眼,嗓音低沉:“可是我已经一千岁了,要怎样才能回到十八岁呢?” 她抬手接住一片枯黄的树叶,那片枯叶在她手心里奇迹般的渐渐泛出绿色。枯黄一点一点淡去,丰茂的绿色逐步充盈了整片叶子。

这是一片盛夏时的树叶。 浓重的深绿又慢慢被生嫩的浅绿而取代,这片树叶的大小也在变化,当它完全变成嫩绿的颜色时,它也成了春天的幼芽那般大小。

“这样就可以回到那个青春年纪了吗?”老婆婆自言自语着,“可是这片树叶再也无法回到土壤里了。”

章邯一觉醒来,就已经到了中午,梦中那个老婆婆的奇特举动让章邯觉得自己做了个噩梦。章邯赶紧找晓梦在哪里。

晓梦自然不会跟他一样赖在床上,人家早就起来在窗边打坐,虽然住在章邯的家,但她跟住在山洞没什么两样。

谢天谢地,她虽然也在打坐参禅,但好歹穿得是章邯的警服衬衫。要是她又穿了那个青灰道袍,那章邯真会觉得有点幻灭。

“醒了?”晓梦睁眼问候了一声。

“嗯。饿死我了,我去煮点东西吃。你吃不吃啊?”章邯穿衣服下床。

晓梦摇头。 章邯也不以为怪,顺嘴揶揄道:“你还真是个仙女啊。”

昨天下的饺子可不能浪费了,章邯把锅烧热倒上油,打算做点煎饺子吃。剩饺子下锅,热油和饺子表面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听着就有种饱腹的香。章邯愉快的哼着歌,打开抽油烟机。 就是在这无比喧闹的时候,章邯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喂,为什么我们都转世成人了,你却转世成仙了?”章邯大声问了出来,但可能厨房的噪音太大,晓梦听不到。

算了,好不容易在一起了,问这些煞风景的话做什么。章邯晃晃脑袋,把杂念一并甩了出去。

吃完饭后,章邯开始悄么声的穿外衣,蹑手蹑脚的把垃圾分类打包,就怕打扰了晓梦。

在门口换鞋的时候,晓梦忽然出现在他身后,问:“你去哪?”

“我……我下楼散散步,消消食,倒个垃圾抽根烟。”章邯含糊不清的说,“我去去就回来。”

晓梦冷脸看着他把鞋换好,看他浑身不自在的出门。在他关门前,晓梦忽然道:“她被张良转军区医院了,设了专人保护,你看不到她的。”

他心里想什么,她全知道。

谎言被当场拆穿,章邯尴尬得要命,只能又回来,把鞋换了,垃圾袋放下,去卫生间洗手。

“我就是想看看她怎么样了。”章邯嘟哝着。

“你应该知道,她伤得太重,虽然能活着,但是永远都无法醒来了。”

“我都没去看她我怎么会知道她伤得怎么样!”章邯忍不住自己内心的烦躁,没来由顶了一句。

赤练的重伤始终是章邯心里的一块病,从这案子一开始他的任务就是保护卧底,赤练也曾在毒贩眼皮子底下救过他的命。这件事上章邯没法找借口,就是自己太冒失没考虑周全,才造成了赤练现在的状况。

晓梦微微勾起唇角,堵在卫生间门口,对章邯道:“你怎么会不知道,你在你前世的记忆里好好想想,医仙为剑圣深受重伤昏睡不醒的事,你当真不知道吗?”

“世间轮回,不过都是宿命罢了。你看她这一世,她又为了盖聂而受伤,只不过是重蹈覆辙。这就是她的宿命,你无力更改,我也不能干涉,你不用责怪你自己,也别怨到我头上。”

章邯被晓梦说的直发蒙,前世今生的记忆合在一起混乱不堪。

“可,可她不是医仙端木蓉啊,她是赤练啊。他们不是医仙和剑圣,他们是赤练和卫庄啊。”

等等,是卫庄吗,好像听张队提过一嘴,卫庄只是他卧底生涯的化名……至于他的真名,好像叫……好像叫……盖聂!

晓梦皱着眉:“你好好想想盖聂和卫庄的长相,再好好想想你今生遇到的人究竟是谁。”

记忆中的纵横……

好像,真的是,那个男卧底的长相……真的是盖聂,而不是卫庄。

怎么会有这样荒诞的事,纵横医毒的命运错位又重合,四个人的命运,合在了两个人身上?这么说,赤练其实不该昏睡,睡在那儿的是端木蓉?那么真正的赤练在哪?可她就是真正的赤练啊,她是张良旧识,是韩非的妹妹……

轮回的轨道在某一刻出现了错误,赤练消失了,端木蓉也消失了,她们的宿命合在一起变成了那个女卧底;卫庄消失了盖聂也消失了,纵横交错成了那个男卧底。章邯彻底慌了,他把水龙头开开往脸上泼水,确保自己清醒后抬头去照镜子。

还好,他是他,镜子里的自己正是记忆里的模样。

章邯又盯着晓梦,没错,就是大师。

“怎么了?”晓梦抬眉问。

“……没事。”章邯最终什么也没说。

一个更可怕荒诞的想法无法抑制的冲上了章邯心头。那就是,其实最离谱的错误,就是晓梦本身,其他人最起码都一轮一轮的正常转世了,只有她,号称自己转世成了仙。别人都是几十年好几辈子,而她则成了一辈子两千年。

如果自己的想法是对的,那么这个错误是从何而起,又该如何修正。

或者,应该修正吗?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