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酣梦 第十二章 沙场断腕

听到章邯沉沉睡去的呼吸声,晓梦睁开双眼,她起身跪坐在床上,睡梦中的章邯下意识伸手寻她的身体,摸到她的方位后,便不自觉扒过来,枕在晓梦膝上。

那一年他去挑战项羽,最后也是像现在这样,血泊之中他枕在自己膝上,只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晓梦不明白他究竟是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生命,他的理由晓梦永远也不能理解。 晓梦大师变幻手势,秋骊的拂尘尾盖在章邯腰腹间的致命伤上。

“晓梦大师,你这是在做什么?”项羽问。

“看不出来么?我在救他。”晓梦冷冷道。

“大师应该记得,我说过,除非章邯降,否则我不能留他。”项羽举高临下道。

章邯在,他那二十万兵的志气就在,项羽一早便决定了,要么章邯死,要么章邯降。

“那你也应该记得我说过的,我要章邯活着。”

在和项羽对话的时候,她的眼睛始终停留在章邯身上。霸王如何,天下如何,她一丁点也不在意,她的视野里,只有章邯而已。

虞姬跨马出列,她的声音轻柔而坚定:“晓梦大师,现在一心求死的人是章邯自己。我理解你的心情,可是你是否真的理解章邯将军的志向呢?”

晓梦大师终于偏过脸看了眼这个瘦小灵巧的女孩,其实她比自己小不了几岁,为什么她的爱情里全是纯粹的守望,而自己的感情里全是偏激的对峙?

晓梦没有说话,内功驭动秋骊,直直刺向虞姬。 “你敢!”项羽厉声喝道。 当然,剑锋最终停在了虞姬眼睛前。

“大师要是还想跟我们讲一点情分,最好和气一些!”虞姬一点也不害怕近在咫尺的秋骊,她就是那种一旦找到一盏灯,便会死生无惧的女人。

不怪他们说话这么硬气,现在的楚军,已经不再需要道家天宗的力量,甚至为了抵抗人宗,天宗还非得依附于项羽不可。

晓梦大师又低眼看了看昏死过去的章邯,这个当她是小姑娘的章邯,这个能逗她笑的章邯,这个不但不远离她还会千方百计靠近她的章邯,这个被自己呛了一万句也不会生气的章邯。

“章邯,你必须活着,我会等你想通,千年百年我都等。”晓梦大师低低说了一句,随后抬起头来,看向这个沙场,这个昨日方友今日便为敌的战场。

“还记得项王曾说,十分好奇我的武功招数与运功时的手势是否相关。”

晓梦变换着手势驭动着远处的秋骊,拈指又摊开,轻抬又缓放。秋骊绕着项羽和虞姬轻巧的飞旋着,好似在跳一支妙舞。

“你身边的虞姬也曾夸奖过我的手势十分优雅。”

“便将……”

“便将这一双手献给项王,换章邯一条性命。如何?这个交换不算亏待项王吧。”

她声音不算大,说出来的话却让所有人都哑然无声。

“大师,不必——”项羽急急阻拦,可是还没等他说完,秋骊就已经飞驰而去,在晓梦身前横了一剑,两掌就那样坠在了地上,连带着她的血,洋洋洒洒。

章邯,你错了,我再是超脱,我也是血肉做的。我坚守我自己的道,可我也舍不下跟你的情。

这一场面太过令人震惊,即便是有暴戾霸道名声的项羽,也被晓梦的勇气与决绝所震慑。

当然,更震慑他的是晓梦的实力,她没了双手,依然可以驾驭着秋骊,拂尘尾卷住她手臂上的断面,血液滴得似乎慢了一些。晓梦大师缓步离开,步履依然轻盈,依然能施展出和光同尘。断腕对她来说似乎跟剪掉一缕头发丝一样不痛不痒,除了不断滴在黄土里的血,你真的再也找不出她受了重伤的证据。

范增对两个士卒使了个眼色,两个小兵举戈冲了过去,他们还没跑到晓梦周身十步之内,就已经被一股力量震倒,等他们爬起来时,手中的戈已经断成两截。

“我已经付出了代价,希望你们能遵守约定。”人们已经看不清晓梦大师的身影了,她的声音却还能一直回荡在黄沙土道上。

“她的实力的确强到可怕。”项羽皱着眉说,“但我好像没说非要她断腕不可啊,她怎么这样,真是奇怪。”

虞姬看着地上已经被黄土和污血沾染的脏污不堪的两只手。

“她不是真的要跟我们做交换,她是在告诉我们她的决心。”虞姬喃喃道,“为了章邯,她连断腕这种事都做得出来,一旦我们真的对章邯不利,那么她一定会更加疯狂,更加不顾后果。”

虞姬看向项羽,眼底是掩饰不住的担忧和恐惧。“我想她是在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杀了章邯,那么她的后半生,都为了报复我们而活。

“……这两个人还真是天生一对,一个用求死来激励士兵,一个用断腕来威慑敌人。”项羽撇撇嘴,指了指倒在地上的章邯,“把他绑了,盯紧点,防着他寻死。”

晓梦再暗处听到项羽的这句话后,才安心隐身在草木原野之中。她找到了一个僻静的山洞,像往常打坐运功一样跪坐下来。

“章邯,我会等你,千年百年。”那是记忆中那位晓梦大师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等你想通,等你看穿,等你放弃你现在所坚守的迷象,等你来寻我,然后我们一起离开。

晓梦闭上眼睛,幻想着根本无法实现的梦。

秋骊终于卸下劲来,郎当一声磕在地上。拂尘尾早已被血液浸湿,两只残缺的胳膊轻柔优雅的摆在膝上。

世间无我,处处是我。

光年流转,昙花一现。

世间终于再无晓梦大师了。

润泽草木,自然而然。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