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酣梦 第十章 此刻贪欢

前世的晓梦大师,比现在的晓梦要桀骜不驯得多。对于晓梦大师来说,刻骨的爱,就是刻骨的征服。

章邯想把她拽到世俗里,想带着她在江湖纷争里走一圈,那么她也同样可以,把章邯引到乱世之外,让他离开黄沙土道,和她一起栖身山野草木间。晓梦大师不觉得这个想法可怕,她认为这很公平,无形之间,一场爱恋就这么变成了一场输赢。

你说朝闻道夕可死矣,我倒要说孔子害人,我说他害人,他就是害人。你不信,我就证明给你看。

当章邯开始清洗骊山刑徒军时,那时他还相信帝国万世基业,他还以为晓梦大师也是他的一个战友。但晓梦不会选择帝国,她很清楚,失去了嬴政的帝国,已经不再是一棵能遮阴的树。彼时逍遥子已经和墨家农家搅在一起,所有道家天宗弟子都需要晓梦做出一个选择。

于是晓梦选择跟随章邯一起收服骊山刑徒,等到章邯成功收服了那些高手,等到章邯成功的建立了一支前所未有的刑徒军,等到章邯打败义军收复江山。

那些日子,章邯还一直以为她等的是他。

等到章邯开始解散刑徒军,把军队换血成关中精锐。晓梦管他要走了几个高手,那几个人都是楚国人,章邯知道,却没有在意,他哪里知道,这就是噩梦的开始。

其实跳出历史来看,一切是那么理所当然,人宗帮助刘邦,天宗自然跟着项羽了。后来天宗败了,项羽也败了,人宗弟子入世,在汉初以黄老之说帮助刘邦治国。这不难想,真的不难想,只是当时的章邯真的想不到。

军队出行,粮草是最重要的。章邯是这样对部下说的:“如果有军队敢染指粮草甬道,那就让他们尝尝全军覆没的滋味。”

传说中的关中精锐没有让他失望,秦国的士兵很优秀,在巨鹿之战前,所有尝试过出击粮草甬道的人,最终都没能活着回去。没有人敢走断绝粮草这条路。

但章邯忽略了晓梦,他一心想娶她做个夫人,几乎忘记了她不只是一个年轻的少女,也是一个绝顶的高手,一人可顶千军万马。寻常兵甲与她作战无异于送死。

她、她怎么可以骗他那样深?

“现在你应该明白了,你在俗世中所追求的一切,本来就脆弱无比。”晓梦大师漠然置之,“江山万世,功名一时。尔等兵家攻城略地,今日得之明日失之,今日复得明日又失。到头来江山未改,却已血流成河,徒生离乱苦难。清醒一点吧章邯,你做的事不会撼动这个天地一分,你又何必在世俗中兜转。”

“可是死的都是与我朝夕相见的兄弟们,是我世代忠心的君王。”

“朝夕相见又如何?你成天不也和你军帐前的黄土野草朝夕相见?野草枯荣,怎么不见你气愤悲伤。”晓梦大师讽刺道,“看不开生死,放不下功名。多少名门贵族都在说自己在为民生大计而奔波,殊不知只是受自私和欲望驱使,成为历史的囚徒。”

“够了!章邯一届凡夫,无法理解大师的境界。我,我只想问你,既然你不屑于参与世俗争斗。你说这些话,做这些事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了让你醒悟。”晓梦大师微笑着,仿佛她期待的美好未来就在眼前。

“只有让你亲眼看到自己所建立的一切化为飞沙,你才会真正醒悟。而在那之后,你会随我出世远游,世间一切再也与你我无关。”

可是晓梦永远无法理解,她此刻说的话对于章邯来说是多么的残忍。

天色渐渐晚了,章邯带着晓梦离开医院,尽管他内心一直告诫自己,不可以再因为前世的怨恨而亏待了晓梦,但不论是他和晓梦都清楚,一堵无形的墙已经在他们之间建立。

章邯问晓梦:“你真的没地方住?也没有手机?你有身份证吗?”

晓梦摇摇头,三个问题一次性都回答完了。

“你真的住山洞啊?”章邯问。

“胭脂山里很僻静,没有电灯和汽车的声音。”

章邯叹口气,上辈子自己爱上了个道姑,这辈子自己又找到了个住山洞的仙儿,这运气也是没谁了。最终章邯还是把晓梦带回了自己的家,房子是租的,又小又旧,不过还算安静。

“以前还说要给你盖个将军府,现在你看看,我是越来越没出息了。”章邯一边下着速冻饺子,一边又多做了两荷包蛋,这几天提心吊胆的,真叫人饿坏了。

刚把饭端到桌上,听到浴室那边“啊”的一声惊呼,章邯赶忙跑过去,还真是晓梦,他还从来没听到晓梦尖叫时的声音。晓梦站在浴室里,头发跟脸都被呲湿了,上衣也湿了大半,白T软软的贴在身上,一脸懵圈的看着章邯。

何时见过晓梦大师这般形状,章邯直接被逗笑了。“想洗澡啊。”章邯低声笑着,上前去教她用,“这里不能开,这是我平时连洗衣机的水管,你开了就会像刚刚一样,水冒出来喷你一脸。这是能用的,左边是热,右边是冷,可以自己调水温,出水的莲蓬头就在上面,呐,你看。”

章邯打开了水龙头,花洒里的水从天而降倾注而下,落在他和晓梦之间。隔着水幕,章邯可以看到对面那个少女赞叹而享受的眼神,大概在她眼里,出水的莲蓬头就像一个小瀑布?章邯心里也生出了几分无聊的浪漫,他忽然觉得这真的很像一个小瀑布,因为他在晓梦的眼睛里看到了小彩虹。

章邯伸手试着水温。“应该可以了,你也试试。”

晓梦伸出手感受着,她的手像感受着天降甘霖那般优雅美丽。章邯低头看着,却发现那样一双优雅白皙的手,手腕上却有一圈红得刺眼的印痕,说不清是伤疤还是胎记,章邯看着那一圈红痕,忽然感受到一种戳心的痛。

“这是什么?”章邯情不自禁的握住了晓梦的手腕问道。就在这一刻,章邯忽然听到了晓梦的声音——不,确切来说,是晓梦大师的声音。

“还记得项王曾说,十分好奇我的武功招数与运功时的手势是否相关。”

晓梦想挣开章邯,章邯却紧握住她的手腕不放。

“你身边的虞姬也曾夸奖过我的手势十分优雅。”

“便将……”

“章邯。”晓梦轻轻唤他名字,“你、你先放开我……”

章邯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和晓梦贴的那样近。他拽着晓梦的手腕,也不知道是自己欺上前,还是他把晓梦给拉近了,他俩现在都站在那座小瀑布下,温热的水将两个人都浇湿了,从头到脚。

白色的布料本来就透肤,更别提又沾了水,少女的肌肤纹理是那样清晰可感,章邯连看一眼都觉得罪恶。

他又看了很多眼,罪大恶极,罪大恶极。

纯与欲的交织下,章邯终于没忍住,拉过晓梦吻了起来,这里的亲吻是带了欲望的,章邯的动作混杂着原始的凶狠,眉间眼尾,鼻耳唇颊,肩颈锁骨,他如此贪心,一处也不肯落下。骊山那一晚他们也曾亲密过一场,这些程序,章邯是熟悉的。

晓梦还跟那次一样不知所措,章邯把她的手轻摁在自己的腹肌上,微微喘气说:“你帮我数数,跟上辈子比有没有差。”

晓梦真的很认真的摸了数了,当然,每次触碰都让章邯战栗悸动之余又觉得欧了买了噶,活着真美好,晓梦真可爱。

“你听实话吗?”晓梦摸完后笑着问他。

章邯把晓梦抱到洗手台上让她坐着,感觉到晓梦摸完腹肌的手并不舍得离开他的身体,转而抚向后背的皮肉,章邯得意的笑着,点点头。

“你比他差了两块。”晓梦用指尖敲着章邯的肩。

“不可能。”章邯哼哼着反驳,“那是因为上辈子去骊山的时候我比现在大了好些岁,等我再练上两年我也能有。”

晓梦看到章邯吃味,微微俯下脸亲了亲他的前额,当做安慰了。这个安慰自然有效,章邯虽然没吃饭,但还是觉得自己浑身是劲。

晓梦半躺在床上,感受着黑暗中被紧紧拥抱的感觉,她的唇瓣停落在他的脸颊上,他脸上还有刚刚被浇到的水珠,晓梦亲了亲那些水珠,尝到一丝丝发苦的咸味。

那些记忆究竟有多苦,能让你在欢爱的时候还要流泪?

“章邯将军现在倒是把男女有别忘得一干二净了。”晓梦故意出声嘲讽道。

听到胸前章邯压低了的愉悦笑声,晓梦这才放心起来。

“你现在还有力气振振有词是吗?”章邯笑道,“那看来我得加把劲。”

黑夜寂静,却并非无声。岁月隽永,却并非永恒。男女相爱,却并非相知。此刻贪欢,却并非真实。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