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酣梦 第十一章 巨鹿死战

这是这些天以来章邯睡得最熟的一次,在梦里他完完全全回到了自己的记忆里,没错,就在那一年的巨鹿。

粮草甬道已经被楚军把守,他的军队本是猛虎,现在却只能踌躇不前。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天宗晓梦,就站在章邯面前。

“这么说,这一战,大师要站在反秦一方?”章邯瞥了一眼桌上项羽送来的劝降书,恢复了理智,冷静问道。

“我站在哪一方,并不重要。”晓梦大师递给章邯一卷竹简,竹简上写了赵高对于章邯的忌惮,二世对于章邯的不满,以及丞相李斯对于章邯现状的漠视。

“曾经那个执法严明的帝国,现在却要用法律来杀死所有的忠臣良将。天罗地网早已为将军设下,不论在朝堂还是在战场,不论你是输是赢,帝国都不会容下将军。”

“章邯将军,你已经失信于君王,无路可走了,要么降,要么死。”

晓梦大师脸上罕见的带了明丽笑容。

章邯把劝降书扔到火堆里,冷笑道:“那我也不会投降,我生为帝国军卒,死为大秦军魂。我要是投降了,我怎么对得起蒙恬大哥的托付?”

晓梦收起笑脸。

“那你注定要对不起他了。蒙恬将军托付将军铲除奸佞守护秦室,将军哪一样做到了?章邯将军什么时候才愿意承认,你已经一败涂地的事实呢?”

晓梦大师的这张嘴,讥讽起人来,能让章邯发疯。

“将军一定已经听说了破釜沉舟之举。”晓梦表情肃穆,“章邯,其实你知道,你不如项羽,你已经赢不了了,你只是不承认而已。”

“……”章邯恨恨道,“赢不了也要战!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我也不会降!”

晓梦大师冷脸看着这个偏执疯魔的将军,低声斥道:“好个死战的大秦良将!章邯,你这般逃避现实的模样,真让我瞧不起你!”

她说完这句话就走了,从此章邯再也没有见过她。

真的再也没有见过,不管章邯有多爱她或者有多恨她。

战争年代,青壮年是最重要的,一个壮实的汉子,进可上阵杀敌,退可返乡种粮。章邯手里的这二十万是帝国最后的战力,他们行军多年,又正值壮年,他们是帝国真正的火种。如果把这一批好男儿葬送了,帝国会变成一具没有元气的空壳,这元气恐怕到下一个朝代建立时也无法回复过来。

章邯也曾认真考虑过投降,如果投降是忠诚帝国的一种手段,章邯自己的名声又有什么值得在意。但是不行,他虽然不甚了解项羽其人,但他绝对了解一个优秀的将领。

一个优秀的将领,在接受一支二十万之众的降军的时候,势必会谨慎处理要怎样消耗这块肥肉。

如果楚军有五十万,那么把降军打散换血,二十一个士兵里只有六个潜在的反叛者,如果楚军有十万,那么整编军队后,二十一个士兵里有十四个敌国的士兵,后者的情况显然更糟糕。更不用说,楚军现在远没有十万,项羽根本无法掌控自己的降军,打仗不是做好事,如果项羽无法消化这些降军,他只能用最谨慎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难题——屠杀。

屠杀,听上去不像是一个有理智的人能做出来的决定,但它的确是最谨慎的选择,这个时代,就是这么可笑。

所以章邯死也不能降,他一投降,秦人就完了。

蒙恬大哥,你在最忧患的时候离开,你的心情是信心满满还是层层重担?这种千难万难却一筹莫展的滋味,你也尝过吗?

章邯终于给了项羽一封回信,不是降书,而是死战书。

“章邯将军何必要战?你的君王已经不需要你作战了,他们正准备用怎样的理由杀你呢!”

对面楚军哈哈大笑。

“今日来此死战,不是为战,而是求死。”章邯缓缓抽出剑,指向自己的对手,楚将项羽。

项羽看上去有些痛惜,他大声质问道:“就为了那样的昏君?那般的朝廷?将军应当清楚,无论将军活与死,胜或败,你口中的帝国,都必将成为历史!”

“我不是为了我的王!!!”章邯大吼一声,其言壮烈其辞凄厉,他是兵家,是秦将,自有自己的将道要守。为将者,上承君王之托,下蒙士卒之信,前者他已经失去了,后者一定要守!

“我是!为了我的兵!”章邯吼道,“章邯纵死,强秦之心不会更改!我军中每一个士卒,都会看到我章邯的决心!哪怕此战不胜,也不会让尔等反贼好活!”

章邯是想用自己的生命来赌一把秦兵的血性,一旦自己赌赢了,自己虽死,军队说不定可以冲杀出去。反之如果自己赌输了,身死之后,军队投降,他们反而只有死路一条。

“懂了。将军也想效仿我破釜沉舟,只不过将军打算自己去做釜和舟。”项羽驾马出阵,以霸王枪相对,“将军真豪杰,我敬你,你先请吧。”

与项羽那一战真是畅快,这个姓项的后生尽管年轻,却真算是毕生难遇的好对手。章邯在那一战里,几乎把自己一生的豪情和悲愤都抒发了出来。

强秦爱国之志,棋逢对手之快,不得明主之恨,难挽狂澜之憾,国将衰亡之哀,时不我待之叹。集一生气力,只为一战到底,这就是将,这就是章邯。

当项羽的枪尖刺入他腰腹时,章邯心里只是想着一句话:

今生能以帝国军卒之名立于天地间……今生能以帝国军卒之名立于天地间……今生……

来吧!哈哈!哈哈哈哈!

“啊——”章邯是被自己的怒吼声吵醒的,这个梦做的是如此投入,能让他还在梦中就喊了出来。

梦醒了,章邯微微喘着气,还纠结在梦里无奈愤恨的情绪中。

晓梦支起半个身子,看着他脸上身上细密的汗,淡淡道:“回忆得太清楚,其实很痛苦吧?”

章邯平复几下心绪后,问她:“你的也这么痛苦吗?”

晓梦点点头。

章邯看着晓梦手腕上的一对红痕,已经预感到了一些答案,他伸手握了上去。“我想知道这里究竟是怎么回事,你愿意告诉我吗?”

晓梦拍开章邯的手,背过身侧卧下来。

章邯不想放弃,他从背后抱住晓梦,与她十指相扣,问她:“你怕个什么呢?我就在这里,跑不了也死不掉。”

“前世的晓梦大师一定不会愿意。”晓梦闷闷的说。

“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章邯坚持。

“……好,我会告诉你。”晓梦转过身来面对着章邯,轻轻抚着他的脸,眼眸在黑夜里泛着水光。“不过不在今天,你刚刚才做了一场梦,已经够疲惫了。”

她再无情,也要心疼他的感受。章邯皱着眉心笑了笑,他有些想哭,为什么你前世不是这样的呢?为何你我相爱,却无法做到相容?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