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 酣梦 第八章 引你出世

所有人都离开了射击场这一层,这个世界终于清静了。

晓梦于黑暗中睁开眼,灰色的眼瞳在黑夜中散发出妖异的光。她左手抬起枪管,向着右手手掌开了一枪。

子弹的速度果然够快,它划开空气带着炙热的速度刺向晓梦的掌心。那只细嫩白皙的手翻覆过来,包裹住那颗子弹。现代火器的杀气,轻而易举的熄灭在了右手掌心里。

晓梦摊开手掌,弹头沿着手指轻轻滑落下来,像荷叶上的露珠滴落进水塘。这一世的自己比那位晓梦大师更为强大,在她手里,子弹也可以像露珠一样乖巧。

章邯真是个幸运的人,无忧无虑的轮回转世,把一切都抛诸脑后。不像她,即便修道百年也洗不去那记忆。就连回忆起前世,章邯也是先记起来那些美好甜蜜的情节,哪像她这样倒霉,由苦入甜,光是手腕处的剧痛,就让她疑惑了百年。

闭关百年,知道了手腕那里是怎么回事,但又记不起前因后果;只好再闭关,等知道了那些年的空洞和寂寞,又忍不住好奇前世和那个将军究竟是如何结缘;等把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回忆起来,外界早已沧海桑田。

晓梦有时也觉得自己好笑,前世是人,却非要出世修道;今生得道成仙,却又想着入世觅缘。

一开始晓梦试着找过章邯,想着早点把这情缘给了了,但没有找到。那一段时间她好像被分成了两半,一半修炼,另一半的她则把自己封闭起来,一遍遍入梦,沉浸在梦中有他的回忆里。晓梦知道这不对,但她无法监禁自己心底的思念。

某年闭关时,一个预言忽然跳进了她的脑海,预言告诉晓梦,只有重回十八岁,才有机缘与章邯重逢。

可彼时她已经有上千岁了,重回十八,这根本不可能。

她去问自己的师父,师父恨她浪费了上好根骨,不理会她。晓梦知道,师父避而不见的态度恰好说明,由千岁入十八,一定可能。

最终晓梦成功了,十八岁的时候,也是前世与章邯初遇的年纪,她终于等来了重逢之期,尽管那重逢来得太过遥远了些。

仔细一算,相聚的时光比起等待的那些日子,真不过沧海一粟。晓梦叹息,早知今生如此兜兜转转,前世又何必执拗呢?如果上辈子她可以不要那么坚持,她可以少一点点倔强,这两千年的相思,都不必领受了。

晓梦抚着自己手腕上的红痕,纵隔了两千年,那股钻心的痛楚依然清晰可感,那年沙场上内心的酸楚依然可以侵蚀自己的心志。

晓梦至今都能回忆起将军那怨恨的眼神。

“大师为章邯,还真是煞费苦心。好算计、好算计!”

“好!我告诉你为什么!我是被秦国的土地养大的,我是在秦国的军营里长大的,我的生死弟兄们都是为了秦国战死的!在你眼里帝国不过是昙花一现的名号,在我眼里它比生命都重要!”

这种道理,前世她不懂,今生依然不懂。国家有什么重要?一代人一个王朝,后人换了前人的人间,千年不变的只有天地轮转,就好像章邯,两千年过去了,依然还是在为这个国家的百姓奔走劳苦。这是晓梦用自己的眼睛见证的。

轮回总是周而复始,与章邯重逢时,她依然是出世之人,他依然是入世之人。不同的是,这一世,晓梦不会再试图去改变章邯。

黑暗之中一丝丝血腥气渐渐飘上来,闻那气息,料想不是章邯,但终究放心不下。晓梦轻轻悄悄来到血腥气的源头——地下停车场。

枪声早已响作一片,混战之中晓梦也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留侯纵横赤练原来都在这里,千年之后他们还是在原地为了那么点恩怨兜兜转转。

卫庄目不斜视的瞄准着对面的警察们,却一直没有开枪。

赤练偷偷瞟着旁边的卫庄,神色有阴有晴。

张良一边射击一边打暗号让赤练归队。

晓梦暗暗嗤笑一声,对于知情者来讲,缘分或许妙不可言,但对于像他们这样忘记了前世因果的人,缘分只不过是一个混沌的怪圈,生生世世被缠绕,至死也跳脱不开。

大师是世外人,再多悲欢,也只是吵闹。停车场外廊处传来踢踏的声音,晓梦隐藏在拐角处,她不用看都知道,章邯他”们到了。

章邯绕到张良身边,问:“为什么赤练还不归队?”

张良没回答,伸手把章邯的脑袋摁到足够安全的位置。彼时章邯还没有反应过来,耳边就已经传来一声子弹撞击金属板的声音。

说实话章邯有些懵逼,他没想到缉毒行动会危险到这种地步,他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岂不知对于那些贩毒的亡命之徒来说,被抓就是死,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逃亡——就算跑不掉,也要多杀几个警察解恨。可是对于张良他们来说,兄弟的命是无法用成本来衡量的,哪怕有一个战友的牺牲,都是惨痛的代价。

“你不能在这,这里危险得很,你还没受过足够的训练。”张良说,“赤练在三点钟方向的红色车边,我们掩护你,你找到她跟她配合,争取平安归队。”

“是。”章邯立即猫着腰子要离开,却又听见张良郑重的喊了他一声。

“我妹子的命就交给你了。”张良说。

章邯攥紧了枪,低声道:“张队,我的命也交给你们了。”

枪声在身边响起,层出不穷险象环生,章邯知道这是一种掩护,迅速向着目标方位行动。不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战友的存在总是让章邯安心,同生共死,一荣俱荣,再是艰难险阻,有战友并肩,总能闯出一片生天。

暗处的晓梦已经把秋骊剑抽出,冷静的看着不远处的生死搏杀。世人如何她不关心,只要章邯别死。

其实她心里觉得章邯很可笑,再多战友,也不过是肉体凡胎,纵心志如铁,命运终究如散沙般脆弱易逝。

章邯,你还不明白吗?乱世之中,只有如我这般的强者才能成为你坚不可摧的屏障。你真的要为那区区二十万降卒——那些弱小可怜如蝼蚁的生命,拒绝我为你守来的和平?

章邯几乎是伏在地上,他特别猥琐的趴在车盘底下看到了赤练的鞋子,姿势猥琐没事,命能保住就行。章邯往车边挪了几步,大概只露出了个影子,两颗子弹就崩落在他脚底。

“哟,还有个送上门来的。”赤练举枪对着章邯,大声说着,很明显是说给旁边的那个人听的。

赤练身边还有一个毒贩,正紧张兮兮的四处张望,压根没注意到赤练和章邯已经四目相接,交换了一个行动的信号。章邯抓住时机,一把扑上去把那个毒贩的脸摁在地上,赤练则动作麻利的卸了那人的枪。

“你TM个贱货!你敢骗老子!你给老子等着!挨骑的贱货!”那人反应过来后开始破口大骂。他已经被拷住了,只剩下一张嘴能恶心人,什么难听的脏话都往外喷。

章邯拿枪指着毒贩,气愤地吼他让他闭嘴,赤练却面无表情道:“没事,随便他,我不怕他说。”

“我连我哥的肠子都见过了,我还有什么好怕的。”赤练靠在章邯侧边,冷静的向外开枪,“你是新进队的吧,反应够快,就是心理素质还得再练。现在这种关头,一秒就是一条命,千万不能有多余的情绪。”

章邯极度佩服赤练,现在的赤练在章邯眼里就是斯嘉丽本丽,他不止想管赤练叫姐,更想管她叫哥。

其实赤练刚进警校的时候,她就是能力最差,资质也最差的那个学生,人人都告诉她,算了吧,红莲,你不是干这一行的料。

“我不要放弃。”赤练抹着眼泪对张良说,“我哥哥说过我能行,他就在天上看着呢,我不能让他失望。”

那时候张良也拗不过她,托关系找来一个高手给赤练开小灶,那个人绝对是教官级别的好手,不言不语的,赤练从此渐渐赶上了。虽然赤练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但他好歹是张良找来的,怎么也得是警务系统里的吧,谁知道再次遇见他,他就变成了涉案人员了。赤练一边觉得难以置信,一边又不敢冒着暴露身份的危险去质问他,只能先跟他不真不假的相处着。

卫庄,你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卫庄是你的真名吗?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卫庄……“庄!”

一只熟悉的胳膊把赤练压到了车前盖上,那双冷冽又包藏秘密的眼睛盯着赤练,让她喘不过气来。

赤练屈起膝盖回击,卫庄压住她,在她耳边轻轻说:“配合我。”

那一刻赤练的眼泪几乎要留下来,她就知道自己的直觉不会错,他不是坏人。赤练点点头,她永远毫无保留的信任卫庄。

卫庄用手枪抵着赤练的头,缓缓站了起来,他和一旁的章邯对了个眼神,章邯也把被铐住的毒贩揪起来用枪抵着。

当他们站起来那一瞬间,枪声就静了下来。

“阿庄呐!你抓她没有用!她系那个韩非的妹妹,她就算自己死也不会放走我们的!”章邯枪下的毒贩用粤语喊着。

“闭嘴!”章邯用枪管戳着毒贩喉咙迫使他住嘴。

虽然章邯听不懂毒贩的粤语,但是他的同伙肯定是听懂了。章邯莫名有些担心。

卫庄顾不上毒贩的喊话会有什么后果,他现在必须借着挟持赤练来顺理成章的逃出去继续潜伏。卫庄和张良虽然认识,但是他们不是一个单位的,这次冲撞到一起纯属巧合,卫庄还有自己的任务要完成,甚至卫庄的使命,要更优先于张良的行动。

卫庄拉着赤练往车上走,章邯盯着卫庄和赤练,这时从某个毒贩的方位传来两声枪响。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两声枪响都会出现在章邯的噩梦中。

那些噩梦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出世。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