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酣梦 第七章 引你出世

章邯一登上张良的车,好家伙,一股捂出来汗臭味,感情几个大老爷们这两日一直待在车上,不然不至于这么味儿。

章邯忽然感觉到自己像是身处一个空旷却又拥挤的山洞里,山洞里遍布着这种又闷又臭的空气,四周是空荡荡的岩壁,章邯看不到一个人,但章邯知道这里全是人。

那是在哪?是在骊山吗?

“那个射击俱乐部你知道吧。”张良的声音把章邯拉回现实,“赤练在里面。”

些微的焦躁就写在脸上,张良苦笑道:“我们的人一直在对面楼盯着,本来还能靠窗户观察,现在他们把窗户也围上了。我、我就不应该让她去。”

章邯想,他们这么谨慎,不是要逃跑就是要交易,其实张良现在是有了忌惮,不然他早该直接进去抓人了。

“必须行动了。”张良说,“我们讨论了下,由你打头阵,率先跟赤练进行交接。”

章邯提醒道:“张队,卫庄看到过我的脸,当时车上的另外两个人也可能认得我。我去交接,很可能打草惊蛇。”

“打草惊蛇反倒正好。”张良的声音格外冷静,“他们一直待在射击俱乐部里,那里枪支很多,动手对我们不利。他们认得你,由你去惊一惊他们,让他们以为俱乐部已经不再是最安全的地方。”

别的不说,张良每次的战术都很让章邯服气,虚虚实实的。

“这样确实太危险了,我得征求下你的意见,你不是缉毒队的,不想可以不去。”张良说。

“张队,不用说了。我去。我虽然不是你们队的,但是赤练也救过我,大敌当前,大家都是生死兄弟,我一定尽量保护赤练安全。”章邯说。

“兄弟。”张良郑重地拍了拍章邯的肩,道:“谢了。”

章邯换上了俱乐部里清洁工的衣服,戴着口罩去敲射击场那一层的门,开门的是一个章邯没见过的男人。

一开门章邯就听到了射击场里嘈杂吵闹的声音,五湖四海的口音混杂在一起,有人在打靶,有人在调情,有人在给自己的伤口消毒,还喊着“干!真疼!”。章邯想,跟当年的情景真像,骊山里就是这样混乱、危险。

“先生,有垃圾吗?”章邯刻意压低了声音,他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当时在车里的那两个人之一。

“哦。”那人朝里喊了一声,“垃圾,有吗?”

“来了。”赤练的声音出现了,“我说你们还是大老板呢,能不能文明一点啊,给人家地上搞得这么乱,回头他们不收我会费了。”

“哦哟,一摞摞钞票摆过去,哪有不要的道理啦。”很明显的南方口音。

“看你个死人样,把手给老娘挪开。”赤练笑骂着,叼着烟过来把几个袋子扔到章邯推着的小车上。

章邯看着赤练,对方没有给出任何信号。章邯只得推着车离开。

“哎,等等。”赤练喊停了章邯,把叼着的烟取下来,“刚好剩个烟屁股,扔了得了。”

章邯一边伸手接,一边佩服赤练。不像刚刚在门口有人盯着诸事不便,现在隔了几步远,走廊昏暗,他和赤练又是背着身,这个时候如果从赤练手心里掉出点什么来,根本没人会发现。

“给我吧,赤练。”一个高大的影子忽然靠了过来。“我的也刚好抽完。”卫庄拽走赤练手里的香烟,在手里捻灭。

章邯不死心的盯着赤练始终攥紧的手心,还在想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拿到赤练递出的情报,却被人揪住领子提了起来。

“艹,你TM往哪看呢?”卫庄凶神恶煞的冲章邯脸怼脸的骂。

章邯这才想到自己刚刚一直盯着赤练搭在胸口的手,可能让人误会了。“大、大哥……”章邯可不想节外生枝,卫庄见过他,就算现在戴着口罩也有可能被认出来。

卫庄瞪着他,细微的做了三个口型。章邯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卫庄确确实实的这么做了。“滚!”卫庄拉着赤练一起走了。

章邯离开了,但他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他把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张良,对方亦是眉头紧锁,却没有章邯想象中惊讶。

“他说了什么?”

章邯仔细回忆那三个口型,忽然一个激灵。

“停车场!”

张良没有任何犹豫和怀疑,立刻带着人去了,章邯则跟着一队人守在计划原定位置蹲守。这个卫庄就是是什么身份,他是兵是贼?赤练清楚他的底细吗?张良清楚吗?

他们守在门外,等候着未知中的敌人,每一个队员都支楞着耳朵听着门里的动静。门里出奇的安静,章邯点了下领队的肩膀摇头示意,太过安静,反而暗藏杀机,这个道理他在骊山时最有体会。

那时候周文的数十万军队正日夜不停的朝函谷关进发。函谷关是每一个秦国将领的心理防线,任何一个秦将都不会允许函谷关陷入危机。为了解除这场危机,章邯想到了别人不敢想也不敢碰的一种力量。

骊山刑徒有几十万之众,没有一个是秦国人。失去了家园故地和亲族好友的六国高手们,被秦国军威镇压在骊山……不知道现在天下皆反的消息有没有传到那里,希望他们仍然对大秦帝国怀有恐惧吧。收服骊山刑徒绝非一件易事,章邯对外信心十足斩钉截铁,但他内心的担忧却只敢跟一个人说。

只因晓梦大师是出世之人,乱世之中唯一一个无所惧也无所倚的人。

入世之人选择去信任一个出世之人,会不会很奇怪?但世上不会有比她更超脱纯粹的人,不服礼教,无谓权谋,把生死都看淡,把恩怨都排开。章邯不得不承认,他信任晓梦大师,只因为他佩服她,大师能绕开的,他章邯永远也逃脱不掉。

“大师,会帮我吗?”出发去骊山前,章邯问晓梦。这个问题,章邯只问过晓梦两次。

第一次她听见这个问题,抽身就走,那时她内心是有些失望的,她想,若他真懂她,就不会这样问。

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到这个问题,她反问:“将军问的是谁?是我,还是执剑秋骊的高手,还是整个道家天宗?”

他沉默了许久,最后叹道:“大师择得开,章邯却早已分不清了。”

“分不清,还是放不下?”晓梦冷脸追问一句,却没有得到回答。可恨的将军,他压根不明白,他的答案对于晓梦来说有多重要。

领队挥手发出信号,队员们围过去踹开了门,满屋狼藉,显然是有人故意搞得这么乱。队员训练有素的开始满地排查寻找线索和证据,章邯也有样学样。

章邯钻进卡座里翻着一堆堆杂物,却听到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他:“章邯。”

章邯一抬头,见到晓梦就坐在对面,手里捏着一把手枪细细琢磨。

“你怎么在这?你不能在这的!”章邯着急道,要是让其他队员发现晓梦,那可就太麻烦了。

“慌什么,他们发现不了。”晓梦专心致志的把玩着手枪,一团奇异的光雾在她脸前聚拢又消散,一转眼她就坐在了章邯身边。

差点忘了,和光同尘。章邯无奈叹口气,对晓梦说:“枪还是要还的啊。”

章邯看着晓梦闭着一只眼,伸直胳膊学着瞄准,嘴上还带着狐狸一般的狡黠的笑,也不忍心再啰嗦了。你呀,要是上辈子你也是这脾气就好了。

晓梦大师的脾气又如何呢?有时章邯觉得大师大胆而可爱,天天口头讨伐孔子老头,一听见比自己年纪大的人叫自己师叔就心情不好;但有时候大师又极为冷漠和古怪,苍生血泪她从不关心,一句话不投机便直接赶人或者自己离开。

那样斩钉截铁拒绝自己求助的人是她,突然出现在骊山内为他疗伤的也是她。本来一颗决意死战的铁石之心,因她的出现而转为绕指柔情。

拂尘搭着他的肩,像一座桥,章邯第一次生出勇气,要去她的内心里闯一闯,看一看——看一看她的心里到底装着谁?

“大师,是为了我吗?”

不想她应对的那般从容:“你?我自有我的目的,将军不过是沿途风景。”

他抿紧双唇,真不该问,早知道她这么答,还不如给自己留个念想呢。

但他章邯也不是没心眼的,与骊山高手对阵的时候,他故意脱了手,引对手一刀砍来。结果呢,一声剑啸过后,她终是亮出了秋骊。

这是章邯的计划,只要骊山刑徒们见识过晓梦大师的实力——天地都为之失色的霸道内功,如光无形如尘无影的身法,再加上那把声名远扬的秋骊——骊山刑徒迟早会变成兵家章邯的利器。

“还说不是为我?”章邯含笑注视着给他察看伤口的晓梦,“来骊山不是为我,亮剑秋骊总得是为我吧。”

女孩被挑破了心事,手下的动作微微停滞。

章邯那时候真是得意啊,他被心中的甜蜜冲昏了头脑,居然敢那般轻浮地附在她耳边说:“晓梦……大师,你何必口是心非。我就是要你为我出手,我就是要引你入世,我要你跟着我,把所有俗人的欢喜都尝个遍,你尝过了,就会放不下,自然也不会再去云游清修。”

“章邯将军,你知道你的话有多可笑吗?”面颊已经泛出凡人的红色,眼瞳却依然清冷。

“待我平定河山,我为大秦武侯,你就是将军府里的武侯夫人。”

晓梦定定看着如痴如醉的章邯。

如何不动心?就算把镜花水月都揉碎在梦境里,所渲染出的那一束最迷幻的光,也不如将军许诺时的认真神色那样能诱惑人。

“随我入世,好吗?”将军伸手握住女孩的手。

女孩的眼瞳颤了几颤,最终还是闭上了。就当做一场酣梦,待大梦初晓,天地还是天地,人间还是人间。

即便有些许的迷醉,大师也没有完全沉溺,她的眼眸像是水手找到新航向一样闪闪发光。那个自信满满的将军又怎么能想到,今夜说的这一番话,将奏响他一生的悲歌。

“章邯。”晓梦喊他,“他们说要撤呢。”

章邯如梦初醒,赶忙跑了出去,刚跑几步,突然又想再叮嘱晓梦几句,但他一回头,晓梦已经不见了。

其他队员发现了一小包白色粉末,领队隔着袋子拈了拈,说:“这是样品。他们还没有正式交易。”领队向工作人员确认民用枪数量。“只少了一把手枪?”

这是一个队员走过来,面色凝重的把一团衣服冲着大家抖开,里头哗哗啦啦的掉金属件,大家仔细一看都惊了,那些金属件全是替换下来的弹夹。

领队反应过来,立刻往楼下跑,只希望他们的动作来得及。

“走!支援张队!”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