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邯梦】酣梦 第六章 往事如刀

章邯身上的伤好的很快,医生让他继续观察,他自己活动几下觉得已经不碍事了。章邯有一点点怀疑,毕竟自己之前被揍得都快死了。难道自己之所以好的这么快,是因为晓梦在用天地失色救了他之后又帮他疗伤?就像当初遭遇惊鲵和收服骊山刑徒时那样。

骊山刑徒……章邯试着想了想骊山刑徒到底是什么,但没成功。章邯也不在意,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吧,反正晓梦在他身边,他慢慢都会想起来的。

办完出院手续后,章邯认真想了想今天该干什么。他给张良打了个电话表示自己可以正常工作了,张良只让他随时待命。章邯一寻思,蒙恬那边管不着他,张良也不给他派活干,这不是白给的假期么!章邯瞬间兴奋起来,小片警能有一天假真不容易。

“我带你去商场买衣服吧。”章邯对晓梦说。昨天晚上张良走之前说的关于晓梦的一番话,应当是在提醒章邯,晓梦的这一身装束太过扎眼,很容易被锁定。

“那些衣服我穿不习惯。”晓梦拒绝道。

“不会不会,你穿上就知道了,又舒服又方便。”两人一起走出医院,现下正是朝阳初升时分,章邯眯着眼打量着走在前面的晓梦,高挑清瘦,腰细腿长,就算穿着古装,依然能显出来她的凹凸有致。

“你身材这么好,天天穿古装有点可惜了。”章邯不顾晓梦眼中飞刀,凑在晓梦身边轻声说:“你记不记得我看你洗澡那次?”

女孩不动声色,但章邯知道她在听。

“你一定不知道那时候的章邯将军是怎么想的,你向他阐述道家思想,他却一直在偷偷看你的背。”章邯笑着点了点自己的脑袋,“这里记得清清楚楚的。你说男女有别只是庸俗约束的时候,他脑子里一直是那些男女如何有别的见不得人的东西。他那时对你可真是又爱又怕的,表面上装目不斜视,其实只是害怕唐突了你惹你不快,你赶他走的时候他都舍不得离开,透过纱帘的缝一直在看你背影呢。”

晓梦没忍住笑了,说:“章邯将军真的这样想啊。”

“真的,你在别人眼里是高深莫测的大师,在我眼里就是一个活色生香的姑娘。我那时候回去的路上,都一直在想你从水里站起来的那一刹那。你也真是,常年在军营里的男人,哪里受得了那副香艳画面,那一晚上我几乎没怎么睡。”

这一番话说的晓梦耳根子有些发红,章邯心想yes!将军我给你报仇了,该撩的都撩回来了。

晓梦问章邯:“你想起来了多少?”

章邯反问:“我如果说我全部想起来了呢?”

晓梦摇摇头道:“那你不会这般轻松。”

晓梦的话似有所指。章邯回想起前天在办公室里晓梦望着他的那个眼神,究竟是什么样的变故能让那位目空一切的晓梦大师露出那样悲戚哀愁的眼神?

“你觉得我跟章邯将军像吗?”章邯问晓梦。

“那你觉得我跟晓梦大师像吗?”晓梦反问。

两人对视,各自在对方眼中找到了答案。眼前的晓梦同章邯记忆中的那个大师很像很像,但终究不是同一个人。晓梦大师藐视一切,却也有自己的偏执和使命,这个晓梦虽然冷淡无谓,但她身上没有那个时代赋予人的天生的枷锁,她活得更空灵。章邯虽然在办案的时候跟那个将军也很像,但他比那个将军活得自在多了,那个将军没能说出口的话,章邯都能说的出来。

“既然我不是他,你为什么还来找我呢?”章邯问。

晓梦微微垂下了头,幽微难察的眼神透过眉前碎发一寸一分的照映出来,好像月牙才上柳梢头。

“因为我没有忘,你也还记得。”她答。

章邯停步,转头看着晓梦,晓梦亦直视他的眼眸。女孩的眼神是那样坚定那样不容置疑,如果不是她来寻他,他此生又怎么会与那么遥远的记忆扯上关联。章邯想,她这样为他,他一定要对她好一点再好一点,章邯将军跟晓梦大师的结局如何,他现在还想不起来,但他至少能为眼前的这个女孩保证此生。

当晓梦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章邯忽然感觉到神清气爽。她之前一直穿着那件跟章邯记忆里一模一样的衣服,晓梦大师的影子总是印在这个晓梦的身上,说实话,这让章邯有一种逃不开的宿命感。

晓梦穿着最正常普通的白T牛仔裤,清清爽爽,苗条靓丽,店员都夸她是模特身材。看到现代的晓梦袅袅婷婷走到自己面前,安静对视良久,章邯忽而生出一种拥抱她的冲动。章邯抱住她,把她的头轻轻摁在自己肩膀上,哽咽着说:“你在我身边了,这是真实的么?”

章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哽咽,也许这样冲动的情感来自于记忆里的那个将军,只是借用自己的身体做出来了而已。

虽然想不起来,但他确信将军和大师曾有相当长一段分别的日子。不是真的过怕了那种日头,又怎么会有这份“相逢犹恐是梦中”的惶恐。

怀抱里的女孩子看着是块冰山,抱起来却软软的,一定是冰山融化了,流下一滴泪,沾湿章邯的前襟。

“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章邯问她。

晓梦想了想,说:“昨天那个红衣女子制住你的那个武器,倒是有些兴趣。”

章邯犯了难,警察配枪都是要上面批的,民用枪的话……本市没有什么射击场,倒是邻市有一家射击俱乐部,不过——入会费贼高,跟章邯这种人没什么关系。

“pang!”

连响五声,赤练放下手臂,看向显示屏上的靶面,露出一个满意的笑。整个俱乐部的射击场,都被他们包下来了。

“还行,以前的本事没忘。”玻璃门边倚着一个一身黑衣的高大男子,面无表情。

“我这枪法还是当年你教的。”赤练取下耳罩,打开门示意卫庄一起出去。

“枪法虽好,可惜不杀人,非要放过那个警察。”卫庄说。

不知道卫庄是不是故意地。这时他们正巧路过角落里一群吞云吐雾的人,这些人有的是工厂的人,有的是跟卫庄同行的买家一方。他们在这种缺德生意上赚了人头钱,现在正忙不迭的享受。

赤练微笑道:“我还想说你呢,明明在车里可以一枪了结,非要下去跟他过招。庄,你会不会是在拖延时间?”

卫庄轻哼一声,走到窗户边点上一根烟。

赤练跟过去,向他讨烟,又忽然收回手,问:“你的烟里有东西吗?”

卫庄冷笑:“我可不沾。”

赤练笑着点上烟,却并不往嘴边放,说:“我见过几个女烟鬼,脸变得跟骷髅一样难看,我可不想变成她们那样。”

烟雾缭绕间,卫庄无声露出一个笑,不过赤练没看见。“怎么会碰这一行?”卫庄问。

这个问题赤练早有准备,她轻轻笑着说:“没办法,嫁错人了呗。”

这个回答让身边的男人彻底陷入沉默。这样的沉默早在赤练预料之中,她就是故意要准备一个刀子般锋利的答案,刺穿自己和这个男人之间的往事。纵然男人的沉默也让她感伤,但她绝不会沉溺于感伤,她是兵,他是贼,赤练始终牢记着这一点。

“庄,等这一桩生意谈成了,你能赚多少?”赤练默默在心底给卫庄量刑。

“我牵线而已,不如你赚得多。”

“既然赚不多,以后留下来帮我好了。”

卫庄吐出一口烟雾,笑出了声音:“我身上好几条人命,缉毒队的恨不得有机会把我给生吃了,我这种人,你还敢留我?”

赤练轻轻点着窗玻璃,娇笑道:“如果你能变成我的人,我当然敢咯。”

卫庄侧过脸看向赤练,看着她点着窗玻璃的手指,眼睛里的情感又叫做,讳莫如深。

章邯接到张良电话的时候,他正带着晓梦逛动物园。彼时晓梦正冷冷的说:“好好的天然生灵,非建个笼子关起来,教它们表演戏耍。美其名曰教化,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牟利。”

章邯忍不住在心里接了一句“可见孔子这老头害了多少人”,他觉得晓梦下一句应该就是这句话。结果张良的电话打进来,命令简单而明确。

“下午五点以前,到达邻市双子塔大厦E1出口,我们的车在那里。”

“双子塔大厦……”章邯挂了电话后喃喃道,“那家射击俱乐部也在那……”

“在哪?”晓梦抬眉问道。

章邯知道自己失言了,没有再回答晓梦,只说自己要去工作了。走之前章邯有点不放心,叮嘱晓梦说:“你不要乱跑,尽量走在有监控的地方,遇到事找警察,用合法方式解决。”

他现在是不担心有犯罪分子找上晓梦了,他就怕晓梦一不留神变成犯罪分子,毕竟他记得晓梦的实力,强到恐怖。

晓梦低头看着自己的拂尘,道:“知道了,你去吧。”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