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良珑】玲珑锁 九

两年后。

李斯不止一次的劝公孙玲珑找个僻静的乡村避乱。嬴政的身体状况每个人都有目共睹,李斯有预感,一场风暴即将来临。“名家只有你一人传承,你最好小心为上。”

公孙玲珑道:“人家还没有攒够在乡下买地的钱呢。”

李斯说:“我在我老家上蔡还有块地,你不如就去那吧,上蔡气候不错,太阳晒得足,庄稼也长得好。”

公孙玲珑叉腰,佯装生气道:“丞相大人,你让我一个耍嘴皮子为生的女人跑去乡下种田,你安的什么心啊。”

李斯饮下一口热酒,叹息道:“上蔡真的很好。我还记得从前在上蔡,我带着我儿子在午后跟一条黄狗赛跑,那或许是我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光了。”

“那等大人告老还乡,自己去老家就是了。”公孙玲珑回道。

李斯,一个已经走到富贵极点的人,人生中最大的快乐居然是追着黄狗跑。公孙玲珑想,古往今来,有几个人可以在看到富贵后,又能安然脱身,回到追黄狗的时光中去呢。

“小圣贤庄安危,只系于先生一身。先生,可愿救我?”他说。

反秦……公孙玲珑犹豫着,她不知道这个青年是否值得自己搅入这场纷争。可是在他面前,她又能犹豫多久呢。

“你伤到哪里了?”她只急切的询问着,举着烛台四处找药箱。

“公孙先生,我没事。”张良过来摁住她翻箱倒柜的手,道:“多谢公孙先生相助。”

公孙玲珑转头看着他,从他的眼睛里,公孙玲珑能获取很多信息。比如他此刻虽然请求她援助,却并不慌乱,显然是留有后手另有接应;比如他全身都是血腥味,如果不是他受了很重的伤,那就一定是与他并肩作战的朋友;比如,他现在明明心情沉重,却为了安慰她,强行在嘴角拉出一丝笑容。

公孙玲珑长到这么大,从来没有怨恨过这个时代,唯独此刻,她有些恨这个乱世了。她极力忍住眼中潮湿,她甚至用深呼吸来平复心绪。

“你要告诉我,接应你们的人什么时候会到。”

张良暗想,你看,她就是这么聪明,他还什么都没说,但她就是知道他另安排了接应的人。张良对她也坦诚得过分:“颜路师哥天亮之后就能到。”

“颜路也参与进来了?”那个一向淡泊安和的人也无法清净下去了吗?公孙玲珑忍不住又仓惶起来,她紧张的说:“小圣贤庄怕是不保了。”

张良却是一如既往地冷静,他说:“我们会保住小圣贤庄的。”

好,她信。公孙玲珑穿上夜行的外袍,道:“跟我来,我知道一个地方可以留你们住一夜。”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