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良珑】玲珑锁 五

这是公孙玲珑第一次看到这样严肃的比试,之所以严肃,是因为与以往论剑比武不同,这一次是生死一线,招招是杀招。

一个不佩剑的人,看似是一处最佳的突破口,但这处突破口由凌虚剑来把手,每一个把公孙玲珑挑做猎物的人,都被张良击退。

没错,只是击退。他们看出张良以公孙玲珑的安全为重,当张良击退一人正欲伤其要害时,另一个就会再扑过来,张良只得抽身退敌,再抽身再退敌。

公孙玲珑拿着面具挡在自己胸口,大声道:“他们这围魏救赵的把戏,难道张良先生看不出么?今夜的要务,是把他们每一条命都留在这里!”

可能他还是那个重视承诺的翩翩君子,宁可自己分身乏术,也不让别人碰她一根毫毛,当然,这份守护仅仅是君子之约,无关情爱。公孙玲珑觉得,这种重视承诺的品质或许迂腐,但绝对珍贵。

又一次,张良又得被迫停下自己的杀伐,回头照顾公孙玲珑这个不佩剑的人。

但是这一次,公孙玲珑向后摔了一个屁墩,右肩直直撞向一件伺机而动的凶器。“诶哟!疼死人家啦!你们懂不懂怜香惜玉啊!”

张良皱着眉,看着那个胖女人矫揉造作的姿态。也许,她是故意的,也许,她比看上去的要更聪明,也更善良。剑意不再半路失踪,这次他终于一剑封喉。他执剑跃来,挡在公孙玲珑身前,那背影不动如山。

公孙玲珑捂着肩头坐在地上,看着凌虚剑影闪动变幻,杀一人又杀一人。一开始她看着他,看着这潇洒迷人的君子智囊,也有另一半英武果敢的灵魂,她只觉得心头发热;可是慢慢地,她的眼睛就冷下来了。

公孙玲珑闭上眼睛,心底默默提醒自己。这样的男子,终究属于杀伐。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