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良珑】玲珑锁 四

“今天本是你的生辰,却还要看见我们这些人,是不是有些扫兴?子房。”公孙玲珑听到那个一身红衣的女侠这样说。

“儒家,早已是罗网势在必得的猎物。这种关头,你还敢与帝国的通缉犯私下会面。”白发黑袍,这个男子的声名早已传遍天下。

站在他们对面的,正是公孙玲珑最关心的那个人。

卫庄的眼珠微微一转,道:“见就见吧,还带了一个如此拙劣的尾巴来。”话音未落,一股怪力就将自己拉扯至空中,再把自己扔到他们面前,仓皇之间,公孙玲珑只在空中捕捉到一片白色的羽毛。

白凤哼笑道:“这尾巴,可够沉的。”

“你是谁?”卫庄问。

她终于直面向他的另一个世界。

“张三先生!”公孙玲珑飞快的做出反应,她用矫揉造作的嗓音从地上狼狈不堪的爬起来,可谓是——丑态毕露。

“公孙先生。”张良皱眉,“你不是已经离开了么?”

“人家……人家这不是想着与你说些悄悄话么?”

公孙玲珑提着裙子,一颠一颠地跑到张良身侧,藏在他身后,道:“哪想到能跟你一起碰见这些人,这些人……好重杀气。”

可是张良似乎不愿意成为她阻挡杀意的屏障,他向外让出半步,看似更加谦恭有礼,却让公孙玲珑注意到他腰间佩的凌虚剑。

“公孙先生,方才我来这里的路程上,并未感觉到你的气息。”他的手已经移向剑柄。

“要么你是后来才找到了这里,要么,你就是一个,隐藏在未知中的高手。”剑未出鞘,却已有凌冽杀意向她袭来。

成为众多亡命之徒和江湖高手的拷问对象,公孙玲珑倒没表现出太多惊慌,她只看着那凌虚剑,微微叹道:“我原以为,张三先生的佩剑,不会有出鞘之时。”

她真的这么以为过,那人平素只是一谦谦君子,与书卷为伴,哪怕上次与六剑奴对阵,也从来动口不动手。别人都因为他和六剑奴的那场比试笑话他,她却觉得,一个不打架的男子,才是真正的英雄。

乱世之中,纷争已经足够多,这个世界也已经流了足够多的血,百年以来死去的亡魂们,怕是把阎罗殿的门槛都要踏破了。有人说,在这个新的世界,需要反抗,需要斗争,公孙玲珑却觉得,这个世界,最需要的就是冷静与和平。张三先生,就是一个又冷静,又能维系和平的人。

公孙玲珑暗暗笑自己,自己还真是因为他忽略了太多东西。凌虚剑在剑谱上位列第十,能得来这排名,怎么可能不出鞘,怎么可能不流血?

公孙玲珑垂下眼帘,她现在也没有用丑象来掩藏自己的兴致了,她低声道:“我路过官道时,看到草丛中有罗网成员的尸体。我怕小圣贤庄会惹上什么麻烦,就回来了。”

张良正想问她怎么就能正好找到这里,却听赤练道:“不应该啊,官道旁的那具尸体,我们已经派了人去善后,怎么会被你发现呢?”

一个可能性忽然浮现至所有人脑海,他们自觉的形成一个圈,持剑与黑暗中未知的敌人对峙。

这次是流沙大意了,罗网派来尾随他们的不止一个人,有一个高手,杀死了他们派去善后的手下,一路跟随他们来此。若非公孙玲珑道破,等那高手把更多的罗网成员引来,流沙今夜,怕是会有一场更残酷的厮杀。

“不……等等。”生杀大事当前,公孙玲珑却哆哆嗦嗦阻拦道,“你们不、不、不可在此地出手。”

“嗯?”卫庄做出了反应。

“这里里里离离小圣贤庄太近。”平时伶牙俐齿的名家,驳倒万千士人的辨士,此刻却被吓成了结巴。“一旦他有机会发出增援信号,或许你们可以在这个黑夜里解决一切麻烦,但是,等天一亮,罗网就会拥有进攻小圣贤庄的借口,那将是无法预估的更大麻烦。”

“不错。”张良赞同道,“我们应该把这只蜘蛛引到合适的战场上,等没有后顾之忧,就算它引来了再多同伴,我们也拥有一整个夜晚可以诛杀。”

卫庄收回剑意,流沙其余人的站位也渐渐松散下来。

“谁是谁的猎物,还不知道呢。”卫庄道。

“公孙先生,这一晚,惊扰你了。”张良行礼道。

公孙玲珑默然,她自然知道张良需要她做什么。作为这些人中唯一一个不佩剑的人,有些行为,只有她做出来,才不会被怀疑。

“我……没有佩剑,也不会武功。”她道。

“良,一定护得先生周全。”他道。

也算是听到一个承诺了,公孙玲珑这才高兴起来,一手叉腰一手摇扇,她的动作一定要跟往常一样可笑,这样才能骗过那黑暗中的猎物。可事实上,她很害怕,她扭着腰,却一步都迈不开。

曾经千方百计躲着她的那个青年主动靠近,公孙玲珑也抓住他伸出的那半截袖子。看上去,她行为不端,对他拉拉扯扯。但实际上,他隔着袖子扶住了她,让她的慌乱无措暂时有了一个支撑点。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