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丹sheep

大家看我的文好吗,喜欢就给我宠爱好吗,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彩虹屁!

秦时天九 演员休息室设定(脑洞向)

天九第二季开播在即,韩非紫女路宣访谈。


入座时,韩非伸手请紫女入座。


娱记小姐姐:韩非好有绅士风度呀~


韩非:没的没的,紫女姐是前辈嘛,我礼让前辈。


紫女:(◦`~´◦)什么前辈啊,我年纪很大吗?


韩非:没、没,是我说错话了( ͡° ͜ʖ ͡°)✧


娱记:天九有大量的武打镜头,请问两位在排打戏的时候有没有发生比较有意思的事呢?


韩非:说到这就要给我们的紫女老师鼓个掌了,敬业,太敬业了,紫女好多打戏要吊威亚,她特别厉害,她可以一整天挂在天上,盒饭都是飞着吃的!


娱记:一整天!!这么久吗?


紫女:本来我打戏就多……而且赤练剑是琏剑嘛,有剑形态和鞭形态。因为有形态的切换,很多本来连贯的打戏都要打一半停下来,把剑换了,然后再拍一条。更别提还有不同角度,不同镜头。泡澡的时候打秃鹫那场戏,我拍了一个多月。


娱记:真的太辛苦了……韩非在拍逆鳞打戏的时候也要吊威亚吗?


韩非:我吊威亚不是太多……其实很多时候逆鳞的戏吧,都是从天上走下来那种,所以……


娱记:(秒懂)绿幕抠图是吗?


韩非:(连连点头,笑)这个时候考验信念感的时候就到了。


娱记:两位在剧里的互动还是很多的——


韩非:(笑)什么互动,我不记得什么互动,我就记得她打我巴掌。


娱记:是真打吗?


韩非:(点头,竖起三根指头)真打,三下。


紫女:那都赖导演,是他要切角度的,换了一个角度打完以后,我们以为就完了,结果导演又说再来一条。韩非当时的表情特别搞笑,打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娱记:第一季最后有一个韩非为紫女拭泪的画面,好多粉丝都为那个镜头激动不已,请问在拍那场戏的时候你们是怎么做到传递出那么唯美动人的感觉的。


韩非:(沉默)那场戏紫女老师哭了很久,镜头前要为了效果忍住,等导演喊卡后,她真的哭了特别特别久,爆哭。


紫女:

拍这场戏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把这场戏的重点放在跟韩非的互动上的,但是出来的感觉总是不够。导演要求我们在这场戏里演出“知心”的感觉,但试了好几条都不太对。后来调整状态的时候,我突然就想到,所谓“知心”,这个“心”是什么样的心呢?


紫女的紫兰轩其实是紫女住了很多年的家,而且就在这里她遇到了朋友,创立了流沙,紫兰轩是有很多美好回忆的,更何况这次紫兰轩被毁,七绝堂也被铲除,就相当于一切成就完全清零。


紫女的身世目前是个谜,我们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成长起来的,但我们都知道紫女很稳重,很坚强,现在这个坚强了许多年的人,失去了自己多年的家园,这是紫女的心理。我从这一点出发去演,神情就非常的真实动人。


所以再一条的时候,我什么都没管,只顾着难受伤心。


韩非:

紫女老师酝酿好情绪之后,我们所有人都能看的出来她很痛苦。紫女老师平时也是“硬汉”来的,拍戏也特别刻苦,结果她这一伤心吧,我就想到了我们一拍戏的种种不容易。


所以我那个拭泪的表情和动作,其实是紫女老师的表演带动了我。紫女落下一滴泪后,我忍不住帮她拭泪,这种怜惜,这种感同身受的感觉,不只是剧中韩非的,也是我的。


娱记:我们有看花絮,紫女爆哭的时候,韩非一直有在拥抱安慰。


紫女:(点头)那个时候在情绪里出不来,因为紫女信任韩非,所以我下意识也把韩非当做情绪宣泄的对象了。我好像把鼻涕蹭在戏服上了。


韩非:(大笑)得亏不是我自己的衣服,我也不在乎。


评论

热度(44)